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平度市青平两级重点实验室认定实现 “零”突破!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57:52

16
47

       根据青岛市科技局《关于组织申报2022年度青岛市重点实验室的通知》和平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组织开展平度市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的通知》要求,平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组织开展了青平两级重点实验室申报工作,经镇街推荐、形式审查、专家初审、专家咨询评议、现场抽查等程序,平度市淄柴博洋、征和工业、根源生物、尚好科技4家企业认定为青岛市重点实验室,诺森生物等10家企业认定为平度市重点实验室,实现了青平两级重点实验室认定“零”的突破!

重点实验室是科技创新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国家级、省级、青岛市级重点实验室的后备力量和有益补充,是组织高水平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聚集和培养优秀科技人才、开展学术交流、科研装备比较先进的重要基地,是发展共性关键技术、增强技术辐射能力、推动产学研相结合的重要平台。青平两级重点实验室“零”的突破,必将推动优秀科技人才和团队创新能力培养、科技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进程,为科技平度、创新平度升级发展提供战略性、基础性、前瞻性的知识储备和科技支撑。

下步,平度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深入贯彻落实市委“1133”工作体系,按照《青岛市实施“沃土计划”加快培育科技型企业三年行动方案》工作部署,通过“线下+云上”方式,推动规上工业企业加快建设研发机构,鼓励引导企业通过科技创新平台建设,不断突破企业发展中的关键技术制约,提升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促进企业创新发展。

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