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贡献科技力量

发布时间: 2022-11-11 10:27:00

24
58

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河北省科技厅对抓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高度重视,日前,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制定阶段学习方案,精心组织实施,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图片10月16日上午,河北省科技厅组织党员干部集中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会直播。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13次提到‘科技’,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作为15个部分中的独立章节进行部署,以全局性、系统性思维强化教育、科技、人才对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基础性、战略性支撑作用,用三个‘第一’的重要论断解释了我国发展的三重‘密码’,将科技创新的战略意义提升到新的高度,为我们做好科技创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指明了前进方向。”河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表示,省委十届三次全会就持续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作出安排部署,描绘了中国式现代化在河北的美好图景,省科技厅将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完成当前工作,全面落实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努力谋划推动今后的工作。

图片河北省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第一党支部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全面对标对表党的二十大和省委十届三次全会部署要求,河北省科技厅将找准科技创新工作切入点和着力点,逐条梳理、逐项研究,明确目标方向,细化分解任务,压实责任担当,以钉钉子精神推动落实。紧盯近期省委、省政府部署的“百名院士河北行”等重点工作,系统谋划中国式现代化河北科技场景,完善科技创新体系,提升创新体系整体效能,强化科技人才布局和项目、平台等要素保障支撑,加快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和科技成果转化,以科技创新引领河北产业结构实现战略性转变。

图片省科技厅党组书记、厅长龙奋杰一行在安平调研,以科技力量赋能县域特色产业发展。

下一步,河北省科技厅将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积极营造有利于企业技术进步的良好环境,推动研发费用加计扣除等普惠性政策应享尽享,不断增强企业创新活力;强化科技创新引领,加大科技攻关力度,发挥好科技特派团作用,攻克一批关键核心技术,推动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深度融合;加快打造京津冀协同创新共同体,积极吸引北京创新资源和先进要素,推动更多科技成果到河北孵化转化;强化高水平人才支撑,加大高端人才引进培育力度,着力造就拔尖人才,充分调动各方面创新创业积极性;紧盯末端完善服务,切实解决科研人员、企业创新和地方发展急需解决的问题,以科技赋能主导产业和县域特色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在中国式现代化的河北场景中展现生动的科技实践,为加快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科技力量。

来源 | 长城新媒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