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嘉善县学子在第十三届“赛复创智杯”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意设计评选比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 2022-11-11 09:10:53

29
24

11月5日,由上海市教委、上海科普教育发展基金、上海市科技艺术教育中心、杨浦区教育局等多家单位联合举办的第十三届“赛复创智杯”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意设计评选特等奖终评活动在上海市创智天地园区隆重举行。

图片

嘉善县泗洲中学芮晶老师辅导的《智慧农业之远程多元孵化基地的设计和使用》项目历经县级评选和上海的复评,最终闯入最后的终评。据悉,此次入围特等奖终评展示的七个项目是由上海全市各区及长三角地区推选的千余个项目中通过初评、复评层层遴选脱颖而出的。

终评当日,三位同学通过线上直播的方式向上海组委会的专家评委介绍了该项目的创意背景、以及整个项目的制作、实验、改良等全套过程。因为该项目充分体现了用劳动触摸生活的规律,唤醒生命之灵,演绎生活之真的教育理念并且作品具有跨越性、新颖性和可观性,最终获得特等奖。

我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从5月开始就积极组织学校开展“赛复创智杯”创意设计作品推选,9月开展嘉善赛区的评比选拔和培训指导活动,最终推选20个项目参加上海赛区的复评活动。经过上海组委会的评选,最终我县获得特等奖1个、二等奖 2个、三等奖 2个。此次特等奖也是我县学生在近十年来第二次获得此项殊荣。嘉善县青少年科技教育协会获得此次赛事的优秀组织奖

图片

图片

近年来,嘉善县作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示范区,嘉善县教育局依托上海优质的科技教育资源,积极探索青少年科技教育新途径,不断提升科普资源供给力,形成青少年科普“零距离”和科创“全链接”。全县中小学生积极参加“长三角青少年人工智能奥林匹克挑战赛”、“赛复创智杯”上海市青少年科技创意设计评选活动、“长三角一体化家庭创新制作大赛”等活动,通过区域联动,实现长三角优质科教资源互联共享,进一步提升我县青少年科学素养和科技创新能力。

图文来源:嘉善县教育局、嘉善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