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常宁:油茶“霜降籽” 采摘进入收尾阶段

发布时间: 2022-11-09 09:14:38

24
1207

来源: 常宁市融媒体中心      发布时间:2022-11-04

霜降过后,是油茶果的理想采摘期。连日来,常宁漫山遍野的油茶林里一派繁忙的景象,村民们采摘“霜降籽”已进入收尾阶段。

11月3日上午,在西岭镇小松柏村,一场细雨让漫山的油茶林焕发盎然生机,油茶籽沐浴雨露、色泽鲜亮。村民带着帽子,背着篓子,灵活穿梭在油茶林中,迅速采摘下油茶果实,脸上洋溢着丰收的喜悦。

近年来,小松柏村种植油茶林3500余亩。趁着当下有利天气,村两委组织党员干部和200多名村民,抓紧收摘油茶果,确保颗粒归仓。

“我们村收摘茶果,村民加股东有220人左右,预计收摘5万斤。”小松柏村党总支部书记廖清华告诉记者。

油茶霜降籽果实、果皮比寒露子稍大稍厚,一般都在“霜降”前后果熟开花,具有出油率较高、抗病力强、产量较高的特点。今年,西岭镇新造油茶林2万多亩,全镇油茶林面积共达到7万余亩,通过推行“公司+基地+合作社+农户”等企业化运作的模式带动农民增收。目前,该镇3万多亩油茶霜降籽正抓紧采摘归仓,预计11月7日前全部收摘完毕。(陈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