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银川中关村双创园出台新政助企发展

发布时间: 2022-11-07 16:16:09

29
1435

  为打造创新驱动策源地,优化创新创业生态,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出台了《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推动创新创业高质量发展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对强创新促发展、促就业保民生、强要素保增长的3类企业进行奖励,最高可奖励30万元。

  根据《办法》,对园区入驻三年以上及四年以上且正常纳税的企业,分别奖励5000元和1万元;对年度西夏区级经济贡献达到10万元及以上的企业,按照经济贡献大小,给予经济贡献3%的奖励资金,最高不超过30万元;对年度稳增长贡献突出的重点企业,按照年度主营业务收入贡献进行奖励,对年内主营业务收入超过10亿元、5亿元、1亿元、5000万元的规上企业(核算主营业务收入以统计部门反馈结果为准),分别奖励10万元、5万元、3万元和1万元;对年内首次新增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服务业企业奖励5万元,限额以上批零住餐企业奖励3万元;对当年新认定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企业一次性给予奖励10万元;对当年新认定的自治区“小巨人”企业、瞪羚企业、自治区农业高新技术企业给予一次性奖励3万元;对当年新认定的科技型中小企业、自治区“专精特新”企业、技术创新中心、众创空间一次性给予奖励1万元。

  为促进就业保障民生,该园区对当年认定的自治区级创新团队和科技创新领军人才、银川市高精尖缺人才等各类人才,分别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5万元、3万元人才补助。同时,按照自治区、银川市、西夏区相关人才扶持政策,给予人才子女入学、人才公寓入住等保障。对当年稳岗就业人数达到50人以上、100人以上、300人以上的企业,分别一次性给予奖励1万元、2万元、5万元;对当年新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的企业按照每人500元进行补贴,对当年新招录其他人员就业的企业按照每人200元进行补贴,每家企业补助最高不超过2万元。

  《办法》适用于在银川中关村创新创业科技园(创新中心、西夏古城B区)办理注册登记、税务登记的企业以及产业基地投资建设项目。需要注意的是,凡在年度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环境保护事故等,并造成一定影响的,或列入诚信体系建设黑名单的,按一票否决的原则取消所有奖励。


  来源:银川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