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青岛市就未工业和信息化局就未来小型低速无人驾驶车辆管理组织座谈讨论

发布时间: 2022-11-04 10:31:43

26
1143

       为加快小型低速无人驾驶车辆技术研发与应用,打造良好的智能网联汽车产业生态,11月1日,市工业和信息化局会同青岛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联席工作小组成员单位组织召开座谈会,讨论小型低速无人驾驶车辆道路测试与示范运营管理办法。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等部门,青岛华通图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全市智能网联汽车道路测试与示范应用第三方管理机构),以及新石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白犀牛智达(北京)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同辉汽车技术有限公司、山东易华录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中福田意环境技术(青岛)有限公司等智能网联科技企业在现场参会,北京智行者科技有限公司、广州文远知行科技有限公司通过视频形式参加讨论。

       包括无人配送、无人零售、无人清扫和无人安防等在内的各种应用场景正面临综合性商业化运营的窗口,本着安全第一、分级分类、逐步推进、鼓励创新、审慎包容的原则,开展无人车道路测试与示范运营活动,是培育面向未来的“无人经济”新产品、新模式、新业态的重要途径,提前谋划,顶层设计,为我市小型低速无人驾驶车辆及关联产品研发、试验、检测和道路测试、示范运营以及商业化运营活动提供便利,是抢抓行业风口的重要举措。

    座谈会上,与会部门及企业统筹考虑无人驾驶车辆示范运营和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结合我市相关情况以及外地先进做法,提出了大量建设性意见建议,为下一步推动全市小型低速无人驾驶车辆道路测试与示范运营顺利开展、加快全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和高质量发展创造了良好条件。

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