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耿涛副市长主持召开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专题会议

发布时间: 2022-11-04 10:09:03

28
1261

       10月31日,青岛市委常委、副市长耿涛主持召开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专题会议,市发展改革委、市科技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财政局、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及城运控股集团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全市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情况及下一步推广计划的汇报,市住房城乡建设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分别围绕加氢站规划建设及审批流程,以及公交、环卫领域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应用提出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市氢燃料电池汽车产业发展较快,氢燃料电池汽车示范运营和加氢站建设也都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相关部门要进一步总结车辆运营过程中的数据和经验,进一步降低运营成本,为氢燃料电池汽车推广打好基础。

       会议要求,市交通运输局、市城市管理局要围绕各自业务领域,借鉴外地经验,利用市场化的方法,统筹推动在相关业务领域推广应用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是新能源汽车的重要技术路线之一,具备续航里程长、快速加注、零排放等特点,适合长途、重载等商用领域。我市近几年招引和培育了美锦新能源、解放青汽等氢燃料电池整车生产企业,及双极板、催化剂、氢燃料电池动力系统和加氢站用压缩机等关键核心配套企业,为全市新能源汽车产业快速发展和转型升级贡献了重要力量。

来源 青岛市工信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