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探索不止,精彩不断——温州市流动科技馆来乐博巡展

发布时间: 2022-11-01 09:32:34

20
1033

探索不止,精彩不断。为热烈庆祝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让乐清广大儿童近距离学习科普知识,体验科技乐趣,10月29日至30日,由温州科技馆、乐清市文化和广电旅游体育局、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办,乐清市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市科普活动中心承办的“奋进新征程·童心向未来”温州市流动科技馆巡展在乐清博物馆持续开展。

本期巡展设置的科普表演秀和科普课程活动现场火爆、精彩依旧。吹风造雾、打气成云,高脚杯提重物、手吸易拉罐等表演轮番上演,为现场的同学们揭开了了大气压这一“隐形的巨人”的真容。在《科学“食”验室》里,厨房里的白醋、冰箱里的香蕉,分别与小苏打和液氮相遇,产生了让人惊叹的魔力。《我是小小古生物学家》通过发掘过程的现场体验,为同学们揭开尘封的历史。

伴随着同学们的欢呼,喷气的气球带着“反冲小车”奋力冲向终点。一系列集科学性、知识性、趣味性于一体的科普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和阵阵欢笑中感受到科学的魅力。

(图文来源:科普乐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