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省科协加快推进科技小院建设

发布时间: 2022-10-11 16:01:01

24
2354

近期,经中国农技协审核批准,我省新增第三批科技小院共11家。至此,全省科技小院总数达到30家,数量位居全国第二。我省科技小院覆盖了11个设区市、8大农业主导产业和特色优势产业,呈现出快速发展的良好发展态势。

8月8日至10日,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蔡震峰先后深入九江、景德镇、鹰潭、抚州、南昌等地,为新建的第三批科技小院挂牌并进行调研指导。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江西农大有关负责同志随同调研,有关市、县政府负责同志及市(县、区)科协主要负责人分别参加上述活动。

在瑞昌黑芝麻科技小院,蔡震峰指出,科技小院要注重文化建设;依托企业要加强品牌培育力度;专家团队要充分整合优势资源,发挥技术优势,助力江西瑞昌黑芝麻产业提质增效;当地政府和科协组织要努力搭建科技服务平台,为科技小院建设提供帮助和支持。

省科协加快推进第三批科技小院建设2(1)364.png

在乐平蔬菜科技小院,蔡震峰强调,科技小院团队要加强人才培养、技术研发,着力解决蔬菜发展中的共性技术,注重品种选育和资源的循环利用。可通过采取设立研发分中心等形式强化对地方的技术指导和科技支撑。

在江西贵溪紫山药科技小院,蔡震峰强调,要树立“作示范、勇争先”意识,争取把小院建设成全省科技小院的标杆,积极推荐小院专家参加中国农技协科技小院联盟“最美科技工作者”评选。

省科协加快推进第三批科技小院建设2(1)549.png

在资溪笋竹科技小院,蔡震峰强调,专家团队要加强技术服务,助力笋竹产业提质增效;要增强科技创新意识,延伸深加工产业链,数字赋能提升笋竹产品附加值,为资溪笋竹产业发展提供有力的科技支撑,为推动乡村振兴作出就有贡献。

省科协加快推进第三批科技小院建设2(1)657.png

在赣粮再生稻科技小院,蔡震峰强调,再生稻科技小院是南昌市第一个科技小院,一定要发挥专家团队和依托单位的优势合力把小院建好。做好再生稻产业科技攻关,凸显品牌价值,抓好技术人才队伍培训,在乡村振兴中起到示范带头作用。

(省院士专家服务中心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