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乡镇创新发展监测研究”课题组赴徐霞客镇开展实地调研

发布时间: 2022-10-11 11:18:25

22
1035

近日,“江阴—清华创新引领行动计划”软课题研究项目“长三角一体化背景下的乡镇创新发展监测研究”课题组成员李保明、桑登平、王有柱一行对我镇科技创新发展情况开展实地调研。镇领导郎咸忠(挂职)、葛伟栋陪同调研、座谈。

天马 (2) - 副本.jpg

课题组走访了江阴市海江高分子材料有限公司和江阴市天马电源制造有限公司,了解企业新产品研发和科技创新投入情况,以及企业在提升科技创新能力和同行竞争力等方面面临的问题,并就行业发展前景以及今后企业产业链延伸方向提出专业性指导意见。

海江 - 副本.jpg

随后的座谈会上,葛伟栋介绍了我镇工业经济发展、产业分布和科技创新工作情况。近年来,我镇大力支持企业走创新发展道路,并出台了一系列惠企政策,创新型企业规模不断壮大,部分企业在细分领域优势突出。同时,葛伟栋指出,我镇在促进产业链延伸、政产学研精准对接、小微企业金融支持和招才引智等方面仍存在短板,是下一步创新发展需要聚力攻克的障碍。

清华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李保明表示,此次走访和座谈为课题研究提供了丰富的数据和鲜明的企业案例,课题组收获良多,期待能够有机会与徐霞客企业展开更深入的学习交流。

图文来源:江阴市徐霞客镇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