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交口县开展2022年科普月专家服务团进村入企科技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2022-10-10 10:24:34

30
1019

        9月27日-28日,交口县科协、县教科局联合邀请山西农科院专家服务团3支小分队奔赴交口县7个乡镇开展服务乡村振兴进村入企活动,对全县种养殖科普基地和科技型小微企业进行技术指导和服务。科技专家服务团根据不同产业类别和群众的具体需求,采取课堂培训、现场教学、操作演示、互动答疑、信息服务等灵活多样的服务形式,为群众送去专业化指导。

        在水头镇广武庄村,养殖专家高老师针对本村黄牛养殖户提出的黄牛疫病预防、品种培育、养殖方式、管理等问题进行一对一指导,随后深入养牛棚针对养殖户个性问题进行信息指导服务。

        在回龙镇茶坊村举行的“核桃栽培技术培训会”上,50多名核桃种植户齐聚一堂,山西农大经济作物研究所郝华正教授从核桃树整形修剪和核桃园施肥等方面进行授课和技术培训,针对交口县核桃树种植品种郝教授进行细致讲解,并为种植户进行现场技术答疑,发放核桃高产栽培技术手册,核桃整形修剪技术等科普读本。

        在康城镇尚家沟村食用菌栽培科普示范基地,通过实地走访、交流、现场答疑等方式深入香菇、平菇养殖大棚、烘干间、菌种制作车间进行食用菌栽培技术指导。通过现场观摩,围绕食用菌养殖中的各类疑难问题进行提问交流,浓厚的学习氛围弥漫车间课堂。

        这次专家服务团队科技服务入企进村活动的开展,聚焦乡村振兴,以科技创新为动力,以产业发展为抓手,建立起种养殖户、企业与专家服务团队的有效链接,促进了交口县区域农业产业发展,进一步夯实了科技服务体系建设。

        来源:交口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