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华能泰安2×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30 17:32:46

29
1129

本报9月28日讯(最泰安全媒体记者 张中乾)今天上午,华能泰安2×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启动仪式在岱岳区大汶口工业园举行。山东省能源局党组书记、局长栾健,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洪涛,国网山东省电力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蒋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涛,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栩,中石油天然气销售山东分公司党委书记、执行董事商博军出席启动仪式。

张涛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对项目的成功启动表示祝贺,他说,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是华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公司实力雄厚,产业集聚能力强、专业技术水平高,具有非常强的国企担当。这次投资建设的热电联产项目,建成后不仅能优化区域电网、热力结构,还将有力提升城区民生取暖和工业用汽保障能力,有效替代传统燃煤热源,实现绿色清洁发展,具有显著的社会效益、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

张涛指出,泰安市要集中力量、集成政策、集聚资源,为项目建设提供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市直有关部门要主动担当、积极作为,以“有解思维”破解项目建设中的各种难题制约;岱岳区要成立工作专班,盯靠协调服务,为项目推进创造良好环境。希望华能山东发电有限公司加大资金投入,加快项目进度,争取早日实现全面达产,助力泰安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据了解,华能泰安2×9F级燃气蒸汽联合循环热电联产项目选用自然循环卧式余热锅炉,总装机容量100.2万千瓦。该项目先后被列入山东省“十四五”重型燃气机组示范项目、山东省会经济圈“十四五”一体化发展规划基础设施重大工程能源类项目、山东省人民政府“十大创新”“十强产业”“十大扩需求”2022年行动计划,同时被纳入泰安市“新能源产业链”、泰安市重点建设项目。项目建成后将是华能山东公司在山东省境内首台燃气机组,能够满足电网调峰需求,同时向周边提供高品质工业蒸汽,成为泰安市、华能山东公司清洁能源供应的亮丽名片。

市领导常绪扩、张颖、宋洪银、王淑玲参加活动。

图文来源:泰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