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打造人才聚集高地!

发布时间: 2022-09-30 16:59:06

关键词: 秦创原 西咸新区 魔茧科技
28
1208

人们畅享的理想城市,除了宜居的生态,有宜学的教育,更有广阔的发展平台和各项宜业保障,让人人都能出彩,走向成功。

一直以来,空港新城坚持把人才作为第一资源,通过强实招、出准招,积极打造良好宜商宜业环境,促使各类人才不断聚集,人才质量不断提高,助力新城高质量发展。

近日,空港新城发布《西咸新区空港新城打造人才聚集高地三年行动计划》(以下简称《计划》),从4个方面提出20条支持措施,包含强化秦创原创新载体建设、加快人才队伍建设、提供高品质人才服务等方面,全面助力人才发展。

《计划》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把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的第一资源,坚持“四个面向”,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坚持立足空港,营造识才、爱才、敬才、用才的环境,努力把空港新城建成为具有临空特色的人才流动洼地和创新发展高地。

在人才引育留用方面,提出了深化人才制度改革创新、强化秦创原创新载体建设、加快产业创新人才队伍建设、优化人才发展生态四大重点任务,进一步解决人才痛点难点问题,以更具吸引力和竞争力的政策体系,将空港新城构筑人才聚集和创新发展高地,进一步推动秦创原临空产业聚集区和开放合作示范区高质量发展。

实力支撑 筑牢人才发展根基

近年来,空港新城始终把人才引进、人才培养放在重要位置,先后出台了《进一步加快高端人才聚集若干措施》等文件,坚持以平台引才、载体育才、政策留才和服务优才,树立了良好的人才招引培育品牌。

紧扣秦创原平台建设和临空科创发展,截至2022年,空港新城获批西安市高层次人才7人,西安英才青年计划2人,秦创原创新人才14人,D、E类人才认定700余人。

图片图片

西安圣泰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技术顾问王新敏是空港新城引入的西安市B类人才和高端人才,空港新城将为他发放300万元的高端人才创新创业补贴奖励,“为了公司更好的发展,我把奖励补贴用到技术研发,并在公司设立了技术创新奖。”王新敏说到,在新城的帮助下,公司可以更好吸引人才、留住人才,进行科创研发。

图片图片

针对新城实际,空港还将飞行员、飞机维修等临空经济发展急需的人才纳入补贴范围。“我有飞机驾驶执照,通过了高端人才认定,享受到了个人所得税补贴。”西北云翼飞行训练中心总经理陈立阁说到,公司致力于开展专业级飞行人才培训,2022年上半年已开展3500人次、5638小时的飞行员训练。

截至目前,空港新城累计为16家入区企业的700余名人才发放生活补贴、技能提升补贴等各类补贴1256.99万元,鼓励人才与新城共发展、共成长。

强化保障 让人才安居乐业

把人才“引进来”,还要让人才“留下来”,空港新城将刚性政策指导和柔性人文关怀灵活结合,通过完善医疗健康、子女就学等方面人才奖励支持政策及生活保障措施,解决人才后顾之忧。

图片图片

空港新城大力推进“名校+”,与西安交通大学达成“委托管理”协议,联合打造的西安交大附中空港高级中学、西安交大附中空港实验学校于今年9月正式投入使用,高品质的教育资源可以解决广大人才的子女入学需求。

图片图片图片

此外,空港新城积极构筑共有产权房、人才公寓为主的多层次住宅方案,已建成人才房2984套,在建人才房2280套。着力推进“智慧房屋”租赁住房项目,完成512套房屋升级改造,累计签约456套,改造房屋出租率89.06%。为长安航空、西安飞机工业装饰装修公司、陕西国睿心创医疗科技有限公司、七七一研究所等140余家企业员工提供了品质住房服务,解决了入区企业员工住房之忧。空港综保人才公寓共有188间精装修长租公寓,家具家电一应俱全,目前全部签约出租,缓解了部分企业员工离家远、回家难的问题。

“空港新城为我们企业员工提供了人才公寓,解决了员工的住宿问题,让大家可以更加安心踏实的工作。”西安康倍机电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童朝鹏说道,在空港的支持下,公司还荣获了陕西省“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称号。

从高端人才到高级技师,从资助补贴到住房保障,空港新城针对各类人才不同需求制定个性化服务,让政策既有力度、又有温度,切实提高了人才的荣誉感、幸福感和归属感,为人才引进、快速发展保驾护航。

城市因人而生,更因人而盛。未来,空港新城将充分发挥秦创原人才政策优势,加快建设人才聚集高地,构筑人才价值生态,不断增添创新创业活力,形成强大“西引力”,为西安临空经济示范区建设积聚新动能。



来源:西咸新区空港新城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