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检查!这项工作同时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30 15:27:05

关键词: 秦创原 西咸新区 魔茧科技
18
1169

9月29日晚,西咸新区管委会主任姜建春在能源金融贸易区检查安全生产,并启动“防风险、保平安、喜迎二十大”安全生产大检查暨消防安全错时检查。

图片

在国润季商业综合体和永辉超市,姜建春详细了解了综合体日常消防管理、燃气安全管理等情况,对现场发现的问题隐患要求立即整改到位,叮嘱企业要进一步抓好消防安全和燃气安全工作,盯住火源、电源、气源等致灾因素及责任落实等关键环节,强化风险防范机制、严密工作举措,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

姜建春强调

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召开在即,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任务责任重大。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稳定工作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和省市部署要求,以“万无一失”的坚决态度和“一失万无”的高度清醒,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责任之弦,把各项工作做的更细、更实、更到位。要把“风险隐患当事故真防真改”,加强道路交通、建筑施工、城镇燃气、危化品、老旧小区、自建房等重点领域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防人员密集场所等重点部位,保持“打非治违”高压态势,把各类风险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姜建春要求

要严格督导推进各项举措有效落实,通过每天明察暗访对安全生产职责履行和工作落实等方面进行全面督查检查,将事后追究问责向事前防范转变。要全力全好应急值守和处置工作,对可能出现的安全风险将切实加强预警监测,针对高危环节提前预备应急力量、做好应急准备,确保一旦有灾情、险情能及时上报、快速处置。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振精神、担当作为,全力以赴完成保安全各项任务,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启动仪式上,新区安委办和交安委分别对近期安全生产、交通安全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新区消防救援支队宣读了《西咸新区消防安全委员会“防风险、保平安、喜迎二十大”消防安全保卫集中错时检查工作方案》。沣东新城上林路街道、沣东消防救援大队和沣泾大道派出所作为代表作了表态发言。

新区党工委委员柳政,新区公安分局局长王勤智参加活动。




来源:西咸新区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