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市科技局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暨第10期“创新讲坛(处长讲坛)”

发布时间: 2022-09-30 14:53:25

15
971

     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精神,筑牢国家安全防线、提高保密意识,9月28日,市科技局举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专题学习会暨第10期“创新讲坛(处长讲坛)”,市科技局机关全体人员,局属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邀请有关专家作“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牢固树立国家安全意识”讲座。专家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学习体会、隐蔽斗争形势介绍、做好国家安全工作建议等方面作交流。什么是总体国家安全观?以人民安全为宗旨等“五大要素”、统筹发展和安全等“五个统筹”共同构成总体国家安全观的核心要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创造性地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这一重大战略思想,不断完善国家安全战略体系,构建国家安全体系框架,建立国家安全工作协调机制,全面加强国家安全工作。

会上,专家还结合典型案例介绍了隐蔽战线斗争的形势,内容丰富贴近生活,为全体科技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国家安全教育课,让大家深刻领悟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和丰富内涵,进一步深化了科技人员对国家安全工作的认识,增强了做好国家安全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议还强调要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国家安全法治意识、忧患意识和创新意识,坚决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氛围。

此外,市科技局党委委员、人事处处长刘广臻,局办公室财务吴炜仪分别围绕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因私出国(境)和干部兼职管理制度、《关于加强和规范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的实施细则》、财务管理制度等内容作学习培训。


来源:市科技局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