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 帮扶不停 爱心不止——市科协联合市审计局开展义诊下乡活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38:25

30
1073

结合2022年平度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安排,为提升农民群体科学素质,倡导科学理性的思想观念,市科协联合市审计局到白沙河街道梨园新村开展“帮扶不停 爱心不止”义诊活动

活动现场,健康专家和科普志愿者们结合村民生活特点,围绕营养膳食、运动健康、心理健康、疫情防控、合理用药、康复护理、中医养生保健等村民关心的话题,进行面对面的宣传讲解。针对村民的不同情况进行了中西医问诊和健康调理,对村民提出的病症进行耐心的分析、讲解,并针对部分村民需求,提供按摩、正脊等服务。参与活动的村民表示:“市科协举办这样的义诊活动真正是为我们村民着想,把健康送到我们家门口,我们很感动。”

通过本次义诊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农村群众自我保健意识,使他们对自我健康状况有了更深的了解,加大了对健康的关注度,对我市形成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和提升农民群体科学素质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图文来源:平度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