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减压增力 干事创业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27:28

21
1130

为了体现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设立的初心更好地促进广大机关干部为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供优质服务市科协联合市委市直机关工委特别邀请青岛市人大代表、青岛市拔尖人才、平度市心理卫生与健康协会副会长、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孙瑛老师为70余名机关干部进行心理健康讲座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代敏同志出席活动,市科协机关党组成员代明召主持活动。

讲座上,孙瑛老师结合多年的实证研究,以专业的知识从如何认识自我、梳理心理健康理念,如何克服心理障碍,拥有心理健康状态如何自我调节,拥有心理健康品质等六个方面,结合心理健康测试、心理健康案例分析、放松训练等多种方式,作了一场十分精彩、触及内心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让大家对精神健康和精神压力的心理应对以及如何健康快乐地生活,有了更深的认识和理解

在讲课的过程中,孙老师针对我们工作、家庭、育儿压力大的现状进行了分析解读,并且带领我们做了心理健康测试和放松训练,既有互动性又有科普性,确实受益匪浅。与会机关干部一致认为,这场心理健康讲座兼具科学性和实用性,对于机关干部解除心理疲劳、缓解心理压力,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惑,提高工作效率,促进身心健康大有裨益。

市科协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讲座,能进一步提升市直机关干部职工心理健康水平,增强自我心理保健能力,学会做好自身心理干预、合理排解工作压力,以更好的精神面貌投身于工作,为我市广大科技工作者投身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氛围,为我市科技事业蓬勃发展贡献更大力量。


                                                            图文来源:平度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