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我县围绕高端化工产业布局强链补链延链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22:42

26
1052

       我县将高端化工产业链摆在新型工业化强县建设的首要位置,把全县40家化工企业纳入高端化工产业链,这些化工企业主要集聚于县化工产业园内,其中规上企业24家,上市后备企业3家。总产值占全县规模企业总产值的30%以上,1-5月,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9.88亿元,同比增加9.5%。同时配齐配强工作专班,坚持“一切围着项目转、一切扭住项目干”的理念,全力以赴抓谋划、抓招商、抓建设,着力推动更多项目落实落地,争取今年规上化工企业总产值超百亿。

 

县高端化工产业链工作专班根据各化工企业的性质和产品特点,梳理出13条化工产业链条,通过不断延链、补链、强链,现已形成无机化工、煤化工、精细化工和生物化工相互配套的产业体系,化工产业链条逐步完善,各企业间高度关联,产品运输成本进一步降低,产业竞争优势明显。实行图谱上墙、挂链作战,以链招商。充分发挥晋煤明升达和恒信高科两家链主企业的龙头带动作用,着力打造以“气化功能岛”“动力功能岛”“环保功能岛”为核心的绿色、高效、高端“产业生态圈”,不断完善配套原料供应,搭建起规模化基础资源公共平台,提高氢气和合成氨等基础原料供给能力,吸引企业、项目入驻。

       同时,为创新行业组织建设模式、整合优化行业资源配置、促进产业协同发展,县专班帮助8家企业纳入泰安市高端化工产业链商会,其中恒信高科、亚荣生物、明升达为副会长企业,有力推动了我县高端化工产业进一步延链补链强链,让各个产业链之间也能够形成一种横向融合、优势互补、循环互动的新型高端化工产业体系,促进全县上中下游高端化工产业资源整合、高效发展。

图文来源:宁阳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