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突破脐带血使用技术瓶颈 高新区企业中源协和对外发布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多室储存技术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21:54

15
1053

近日,高新区生物医药企业中源协和细胞基因工程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源协和”),对外发布“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多室储存技术”及相关服务。该项创新技术作为原有脐带血储存技术的“升级版”,是一种通过应用多室冻存袋和制备技术,将一份脐带血等分为多份的储存方式,每个单独腔室拥有独特的可溯源性编码,使用者可根据临床治疗的需求灵活选择单次或多次应用。

图片

据介绍,目前行业通行的脐带血储存方式是“单体储存”,单体储存的脐带血一经解冻便只能应用一次。近年来,脐血扩增、再生医学、免疫疗法等医疗研究不断发展,为满足不断增长的多样化临床需求,中源协和推出“脐带血造血干细胞多室储存技术”及相关服务,把“单体储存”的脐带血化整为零,等分为可单独使用的多份,使用者可按需、按量进行解冻使用,打破了过去脐带血使用“一次性”的技术瓶颈。

图片

中源协和生产管理部、协和干细胞基因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文玲介绍,在技术开发的过程中,公司结合国际FACT脐带血标准对工艺进行验证,对多室储存的脐带血进行同等条件年鉴留样跟踪监测,确保多室储存的高质量。该技术具备更好的灵活性和更强的保障性,能够让储存的脐带血发挥更大价值。 

中源协和作为高新区一家生命科技创新型企业,一直以来围绕“精准预防”“精准诊断”“精准治疗”三大板块进行深耕,立足滨海新区逐步形成了先进的细胞技术和全国性细胞资源存储网络,是国家重要的细胞技术产品研发及转化基地之一。近年来,该公司不断完善研发平台布局,强化科研投入和技术创新,使得科研实力持续增强,截至2021年底,已获得授权专利232个,并完成7个国家卫健委干细胞临床研究项目备案。

来源:津滨海

                                                                                               转载来源天津高新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