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走进平度市白沙河街道麻兰中学

发布时间: 2022-09-30 10:03:53

26
1055

根据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部署要求,结合2022年平度市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安排,以激发青少年科学思维,提升青少年科学素质为目标。近日,市科协到白沙河街道麻兰中学开展科普进校园 放飞科学梦主题活动。

一、科普知识进校园,点亮学生科学梦。市科协的科普志愿者通过摆放科普展板,围绕科学防疫、防震救灾、低碳生活、应急知识、航天知识、防溺水安全等科学知识,为500余名学生进行了详细讲解。通过普及科学知识,进一步拓宽了学生们的科学视野,培养了学生们善动脑、爱科学、乐创造的科学素质。特别是为学生今后树立理想信念,提高科学素养,增强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等方面奠定了良好基础。

二、健康知识进校园,快乐工作育未来。市科协邀请健康专家团队为麻兰中学的教师们开展健康讲座及义诊,麻兰中学40余名教师参加了活动。结合教师工作节奏快、压力大、长期伏案工作、缺乏运动等现状,健康专家从肩椎、颈椎、腰椎等常见问题和自我调节健康管理方法进行详讲解解,并带领教师们亲身体验脊柱保健操。最后进行了健康义诊活动,专家们针对个人的不同情况,耐心叮嘱各种日常注意事项,详细介绍养生知识,提出合理的膳食、运动等生活指导。现场参加活动的教师们纷纷表示:这场活动对教师们而言非常有意义,让大家在这个特殊时期不出校门就可以了解自身健康状况,学到健康自我管理知识,增强健康自我管理意识,摆脱亚健康困扰和焦虑情绪,快乐工作,健康生活。

  通过本次活动,启迪了学生们的创新思维,培养了学生们的创造能力,增强了教师们的自我保健和健康意识,提升了师生们的整体科学素养。

下步,市科协将持续开展百场科普主题活动,大力推进科普进校园 放飞科学梦主题活动,进一步激发青少年参与科学传播、探索科学奥秘的热情,培养青少年爱国情怀、社会责任感、创新精神和科学探索精神,提升青少年科学素养和科普能力。

 

                                                                      图文来源:平度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