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筑梦与爱同行——2022年青岛市科协“科普大篷车”首站开进平度市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52:46

22
1027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向好,全市广大学子复课复学,为贯彻落实平度市委作风能力提升年各项部署,深入实施蒲公英科普行动,进一步提升平度市青少年科学素质和创新意识,在校园中掀起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热潮。平度市科协第一时间邀请青岛市科普大篷车”2022年首站来平度市开展活动,筑梦与爱同行,助力双减落实落地。

近日,青岛市科普大篷车走进双语学校,为全校3000余名学生,带来丰富的科普大餐。活动现场,摆满了灰鲭鲨、圆犁头鳐、斑海豹、唐冠螺、鹿角珊瑚等诸多形态各异的珍稀海洋动物标本,涵盖力学、光学、生物学的趣味科普互动仪器和富有知识性的海洋生物展板,让孩子们能够亲自动手实践操作科普设备,零距离接触海洋动物标本,学习各种海洋科普知识,孩子们都兴奋异常,现场热情高涨,青岛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柳本才更是亲自上场,为孩子们耐心讲解了海洋生物习性和科普仪器原理,让孩子们学到了更多的海洋知识和科学原理,增强了孩子们的海洋保护意识和科学探索精神,并深深的体会到了科学的神奇和乐趣。

下步,平度市科协还将继续邀请山东省科普大篷车、青岛市科普大篷车来我市开展活动,尤其是深入我市镇街的中小学,让孩子们有机会近距离接触科技、感受科技的无限魅力,充分激发他们的求知欲和想象力,加快培育具备科学家潜质的青少年群体。

                                                                     图文来源:平度市科学技术协会机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