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温州龙湾农光互补单季稻迎丰收

发布时间: 2022-09-30 09:33:28

29
966

       9月27日,温州市龙湾区1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基地内,光伏板下稻浪滚滚、人影穿梭,处处呈现着丰收的景象。工作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进行采收,预计今年该基地1千亩单季稻亩均产量超300多公斤。

       15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总投资10.5亿元,占地3000多亩。项目利用围区内闲置的盐碱地,改良和利用光伏板间隙空间,种植1千亩单季稻,形成板上“种”电、地下种粮光伏农业循环模式发展格局。

工作人员采收稻谷。杨柳春摄

       “这个光伏基地原来是盐碱地,由于土壤贫瘠,不适宜耕种庄稼。”相关负责人介绍,农光互补的产业发展模式,有效促进光伏产业与现代农业相结合,提升土地利用率和附加值,让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实现最大化。

        据了解,该农光互补光伏发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后,年发电量达1.8亿度。未来几年,待条件成熟后,园区板下单季稻种植面积将有望扩大至3300亩,进一步探索“光伏+农业+观光旅游”产业模式,全力打造既能满足发电需求,又融合观光旅游、技术展示、产业发展于一体的示范项目。

金台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