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丰收季|新泰市:小地瓜喜获大丰收 直播带货销路不愁

发布时间: 2022-09-29 22:48:30

27
780

9月27日讯 金秋时节,瓜果飘香。眼下新泰市禹村镇南峪村的地瓜迎来了大丰收。眼下,在新泰市禹村镇南峪村百余亩的地瓜田里,伴随着一台台地瓜收割机的轰鸣声,一垄垄地瓜破土而出,个个体态饱满、颜色鲜艳,农户们挑拣、装筐、包装,一派繁忙的丰收景象。

地瓜种植户仲崇斌表示:“开心,绝对的开心。销量比较好,因为咱自己本村有一个平台,咱当天收完以后,接着运到平台上,当天能给卖没了,今年预计收到40万斤地瓜。”

为保证农户种得下、卖得出,禹村镇南峪村还积极探索新路子,以“电商+直播”形式,打破农业地域发展限制,将农户与客户直线连接,让新鲜的农产品搭上了直播“快车”,做大做优农业产业,带领村民走上增收致富路。

据了解,禹村镇以沙土地为主,气候条件温润,交通便利,区位优势明显,特别适宜红薯种植。近年来,禹村镇充分利用良好的地理资源优势,积极探索高产高效的种植技术,严格筛选适合本地种植的红薯品种,不断提升红薯品质和经济效益。

禹村镇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主任孙庆明表示:“禹村镇进一步加强电商人才队伍建设,动员更多的居家妇女通过居家直播实现创业增收,发展‘指尖’上的经济,为实现乡村振兴和农民增收致富提供了新支撑,注入了新动能。”

图文来源:闪电新闻记者 王子翔 新泰台 董百慧 李震 戴鹏飞 泰安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