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活动回顾|长江商学院硬科技论坛暨2022“光谷创投汇”创投服务峰会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 2022-09-29 16:05:53

关键词: 秦创原 西咸新区 魔茧科技
29
1298

9月27日,一场来自长江商学院与西安本地硬科技企业的面对面对话、一场创投领域的饕餮盛宴——长江商学院硬科技论坛暨2022“光谷创投汇”创投服务峰会在西咸会议中心召开。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长江商学院陕西校友会等长江商学院代表,36氪、蔚来汽车、奇虎360、中国数字文化产业协同创新平台、秦商总会服务中心等行业大咖,春种基金、皓玺资本、西部产权交易所、锋凌天下等20余家投资机构,中国银行、民生银行、中国农业银行等多家金融机构,陕西强森社区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陕西中建建乐智能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陕西宛鸣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博亚盛亿(西安)科技有限公司等50余家西安硬科技企业创始人受邀与会,聚焦创业生态,探索科技创新。

论坛由西安市科学技术局指导,光谷创业咖啡主办,长江商学院联合主办,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长江商学院陕西校友会、长江天使联合会、创始人俱乐部、秦创原春种基金协办,魔茧科技有限公司联合承办,以“乘时代浪潮·创科技未来”为主题,采用圆桌论坛+项目路演形式。

会议开始,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政策部部长王胜军发表致辞,表示欢迎长江商学院和硬科技企业代表们参加本次论坛,秦创原两链融合的创新规划、三位一体的平台布局带来了全新的发展机遇,接下来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聚合双创资源,为秦创原平台项目和企业进一步提供政策支撑。随后秦创原创新促进中心令狐文娟对秦创原政策作宣讲。

会上,盈峰投资董事总经理贾映红、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负责人刘靖围绕硬科技发展、创投生态等方向,分别作了《硬科技的发展与企业投资》、《长江商学院硬科技加速与创投生态》的主题分享。

在圆桌对话环节,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负责人刘靖,光谷创业咖啡总经理李儒雄,36氪高级合伙人、西北大区首席战略官张兆鹏围绕《硬科技创业成趋势》主题,分别发表各自观点。刘靖表示更多资源倾向硬科技创投生态是当下长江商学院创创社区未来发展的主要方向;李儒雄认为光谷创业咖啡在过去十年重点挖掘孵化移动互联网产业,下一个十年将是硬科技的发展浪潮;张兆鹏更关心硬科技创业趋势下,品牌营销、文化建设将是企业的刚需,一些可行性的解决方案会成为企业接下来的需求。

最后,涵盖碳中和、生物基因、氢能源、大数据等热门领域的六个优质创新项目进行了项目路演,分别为《“光储充+”微电网实现碳中和有效路径》、《量子点发光芯片》、《危化品安全效能管控工业互联网》、《精准医学基因检测助力健康医疗发展》、《第四代高压储氢瓶的研发与产业化》、《城市道路雨洪大数据监测预警平台》。现场,各个项目针对自身的项目优势、产品特色、团队优势、市场前景、投资亮点等方面做了系统的介绍,多家项目表示希望通过本轮融资,推动自己企业在平台建设、技术研发、人才引进、市场推广等方面的战略布局。

未来,魔茧科技将持汇聚科技服务资源,通过空间服务、科技服务、资本服务三大核心赋能科技企业,有力推动新区先进制造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技术链相互融合,为落实驱动创新发展,推动“两链”融合作出新贡献,为区域经济社会高水平发展注入新动能。



来源:魔茧科技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