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黄海水产研究所“一种船舶用内壁防划伤自动除垢热水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发布时间: 2022-09-29 15:46:23

24
983

近日,由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黄海水产研究所张浩然等研究发明的“一种船舶用内壁防划伤自动除垢热水箱”获国家发明专利授权,专利号:ZL 2021103093046。

本发明属于船舶热水供应领域,更具体的涉及一种船舶用内壁防划伤自动除垢热水箱。包括箱体和设置在箱体上的进水口和出水口,箱体顶部有一可以打开的盖体,底部设置有排污口,箱体内部设置有加热器,包括设置于所述箱体内的用于刮除箱体内部表面的水垢刮除器,用于提供动力的驱动装置,以及用于控制水垢刮除器和驱动机构的控制器;所述水垢刮除器包括一与所述盖体活动连接的动力刮板,以及一与箱体底部活动连接的从动刮板,所述动力刮板与从动刮板之间设置有用于连接动力刮板与从动刮板的转动连接装置,所述动力刮板与电机连接,从动刮板与动力刮板沿相反方向运动;变向推板前端的运动方向改变电机的转动方向,始终使变向推板处于刮除水垢的状态。

来源 黄海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