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东富龙与天津杰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本土化应用

发布时间: 2022-09-29 15:27:07

22
889

  ● 双方将在生物药上、下游工艺设计与开发、厂房设计咨询、GMP生产线设备、核心耗材、厂房建设以及数智化工厂等多个领域展开深入合作。

  ● 天津杰科可利用东富龙的智能化平台开展合作工艺设计与开发等相关业务。

  ● 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打造国家生物技术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水平。

  9月26日,东富龙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富龙”)与杰科(天津)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天津杰科”)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天津杰科董事长朱建伟先生、东富龙董事长郑效东先生代表双方签约,将在生物药上、下游工艺、GMP生产线设备、核心耗材、厂房建设以及未来工厂数字化与自动化等多个领域达成合作。进一步推动国产装备在生物药领域的应用和降低生物药的生产成本,携手打造生物制药平台,致力于生物药的发展,共同为人类大健康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现阶段,我国更多领域科技创新态势已由跟跑为主转向并跑和领跑。尤其在生物技术领域,中国的研究更是取得了全球瞩目的创新成果,逐渐培育出一批优秀的企业。天津杰科作为一家专注于生物医药创新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脱颖而出。

  作为滨海新区重点投资项目,杰科生物从建设到运营、管理,全面满足美国FDA、欧洲EMA、GMP等国际国内生物医药行业标准,遵循并符合相关规范。公司设立有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促进科技成果产业化,培养创新人才队伍,增强企业自主创新能力提供强有力、可持续的支撑。

  杰科生物产品涵盖单克隆抗体、重组蛋白、溶瘤病毒、免疫毒素、疫苗等领域,面向全球客户提供具有创新性、竞争力的优势产品和增值服务。依托于自主的知识产权、强大的创新研发能力以及具备竞争优势前景的项目储备,未来将成为集高端生物医药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基地。

  生物医药作为发展生物经济的支柱产业,目前却面临着严重的“卡脖子”现象,贯穿于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到包装等从上游工艺开发到下游工艺制备全过程的仪器设备及关键试剂耗材供应链。疫情的不确定性和国际形势的供应链不稳定性,使国产替代成为趋势并且迫在眉睫。

  2015年至今,东富龙先后在生物工程、耗材、CGT等方面进行了诸多前瞻性布局,发展至今已能够为生物制药客户提供从DS原液制备、DP制剂产品到DE工程;从设备、DC耗材到EPC整体解决方案;从疫苗到重组蛋白,从抗体类生物药到细胞与基因治疗解决方案的一体化供应能力,持续打造M+E+C一体化平台型服务商。

  东富龙与国内、外知名企业拥有多年深度合作历史,积累了丰富的项目交付经验,通过大量实际案例的验证,不仅具备成本优势、技术成熟,且符合国家产业发展鼓励方向。

  本次天津杰科与东富龙的深度合作,将助力天津杰科生物构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生物制药研发和生产技术生态平台。天津杰科可利用东富龙的智能化平台开展合作工艺设计与开发等相关业务。

  天津杰科董事长朱建伟院长表示:“在美国也是使用东富龙的冻干设备,通过与各位的沟通与交流,了解到东富龙前瞻的布局、卓越的表现以及背后所做出的努力,让我对本次的合作信心大增。未来希望我们可以多维度的合作,可以做到国内、外强强联手,全面赋能,加快推进生物科技创新和产业化应用,打造国家生物技术战略科技力量,实现科技自立自强,提升产业链供应链安全稳定水平。”

  东富龙董事长郑效东表示:“东富龙以冻干为始,全面布局生物制药上、下游领域,工艺始终贯穿全过程,可提供工艺研究、核心装备、耗材、系统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性服务商。东富龙是以工艺为引领,以装备为核心,以工程为场景,以耗材为连接的EPC整体解决方案的服务商。都说做药的一定要敬畏生命,杰科生物的使命“我们正在从事一项伟大的健康事业”,这与东富龙的初衷非常的契合,未来希望能够与杰科生物进行更深入的合作,一起为人类大健康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

  关于天津杰科

  杰科(天津)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位于中新天津生态城,是专注于生物医药研发、生产和销售的中外合资高新技术企业。

  杰科生物坚持走自主创新之路,凭借宝贵的人才优势、备受推崇的软硬件系统设施配置以及专业的管理体系,在满足自身发展的基础上,能够面向全球客户量身定制生物医药合作研发、委托加工生产(CDMO)等一系列优质服务,提供从细胞株筛选到成品量产、产品上市的完整解决方案。

  杰科生物整体工程对标欧美生物医药研发、生产高标准、高产能设计建造,构建从研发到量产的完整生物医药产业链。

  关于东富龙

  东富龙集团是一家为全球药物制造、食品制造提供工艺研究、核心装备、耗材、系统工程整体解决方案的综合性服务商,专注于药物制造科学和药机科学制造的研究。

  东富龙(股票代码300171)成立于1993年,2011年创业板上市。总部位于上海,是一家制药、食品领域综合化供应商,服务于全球3000多家企业。

  东富龙产品及服务覆盖生物制品、化药、原料药、食品等细分领域,例如:生物原液车间、不同剂型制剂车间,满足科研、中试及商业化生产各阶段的需求。东富龙与国内、外知名药企进行了深度合作,积累了丰富的制药工程工艺、核心装备制造技术及工程设计案例。聚焦制药行业前沿技术,探索创新药物制造模式,打造先进的药物制造平台,东富龙从“系统方案服务商”成长为“智慧药厂的交付者”。

来源:同花顺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