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华护理学会举办2022年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第一期)毕业典礼

发布时间: 2022-09-29 15:17:11

22
1050

露凝千片玉,菊散一丛金。2022年9月22日,在北京最美的金秋季,中华护理学会2022年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毕业典礼在线上隆重举办,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丁炎明,继续教育部主任赵瑾,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红,副主任委员庄一渝、关欣,委员兼秘书刘芳等,各临床教学(建设)基地的负责人和带教老师以及全体学员共同参加毕业典礼。

毕业典礼由中华护理学会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关欣主持。学员们精心制作的一段充满幸福和美好回忆的“培训班精彩集锦回眸”的视频拉开了毕业典礼的序幕。

首先由中华护理学会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孙红致辞。孙红主任委员向本期取得专科护士证书的400名学员表示衷心的祝贺。在学会领导和继续教育部老师们的支持和指导下,各临床基地的共同努力下,克服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最终圆满完成了培训工作。她特别感谢丁炎明副理事长,继续教育教部赵瑾主任以及各位老师,班主任王莉晓老师的辛勤付出和细致安排。同时也要感谢参加本期培训的全体学员们,克服困难,努力学习,认真实践,相互分享。希望所有的学员能够学以致用,回到工作岗位都能发挥各自的才能,不断实践和积累,把所学的知识技能和经验运用到临床护理工作中,为重症患者的救治,为重症专科护理的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丁炎明向各位学员顺利毕业表示热烈的祝贺,同时感谢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各位专家的辛勤付出,各临床教学(建设)基地医院给予的大力支持。感谢每一位专家讲者,班主任老师,带教老师的辛勤付出。感谢继续教育部、继教工作委员会,信息部的各位老师提供各方面的支持保障和服务。希望每一名重症专科护士都成为重症专科护士培训大纲应用的倡导者和执行者,共同推动我国重症专科护理培训的规范化,标准化,同质化发展。共同创造我国护理事业更加美好的未来,为早日实现健康中国的宏伟目标,作出重症护理人不懈的努力。

中华护理学会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庄一渝宣读理论考试和临床个案汇报前三名学员名单。

三名学员进行了线上的汇报展示,分享了极具重症护理特色专业性较强的三个精彩临床个案,让大家感受到了重症护理专业的魅力。

来自天津医科大学总医院的李旭光作为学员代表发言,将自己在参加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的过程中的所见、所闻、所想、所感进行了分享。他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懈努力,不断进取,为重症护理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自北京大学第一医院重症医学科的护士长袁翠代表全体临床教学(建设)基地发言,将自己带教期间的方式方法、心得体会进行了展示,剖析了教学过程中的困惑与难点,并提出了学生评价老师的新思路,促进临床带教工作持续发展。

最后,中华护理学会重症护理专业委员会委员兼秘书刘芳对本期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进行了总结发言。在今年常态下的疫情防控下,各位学员接受了严峻的考验,克服种种困难,坚持完成培训。各基地都将自己医院、科室的优势发挥到了极致,按照实习大纲的要求,带教工作内容丰富,方式多样,高效完成带教任务,赢得了学员的一致好评。她希望各基地能够及时梳理自己的不足,查漏补缺的同时为下次的教学工作奠定基础。

在本次培训班期间还发生了一件感人的事,来自嘉兴第二医院的何小芳、武汉儿童医院的王沛,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大学城医院的杨润,在天安门广场对一名80多岁突发猝死的高龄老人实施了心肺复苏急救,经过20多分钟的抢救,最终将老人成功救回。老人平稳后她们悄然离去,家属通过120和导游才找到了三位学员。从她们的身上看到了医者仁心,看到了天使的情怀,更体会到专业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要向这三位优秀的护士学习,以高尚情操,行仁爱之术,时刻对需要帮助的人伸出援助之手,挽救宝贵的生命。

中华护理学会2022年重症专科护士培训班(第一期)毕业典礼在欣喜、感动和希望中圆满结束。

来源:中华护理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