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全市首个“创业者港湾”启用!建设银行松山湖创新支行开业

发布时间: 2022-09-28 13:50:08

23
991

9月27日上午

位于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的

中国建设银行东莞松山湖创新支行开业

创新支行作为东莞建行

在松山湖的第三个网点

率全市之先启动“创业者港湾”

共同为创业创新企业打造

“金融+孵化+产业+辅导”线上、

线下一站式综合服务平台

 

1.jpg

2.jpg

 

松山湖科技教育局、城市建设局 、财政分局、中部片区相关负责人,以及建设银行、东实集团大学创新城公司 、东莞理工学院、松山湖科学城集团公司相关代表出席开业仪式。

中国建设银行松山湖创新支行座落在松山湖“双创”社区,将为个人及企业办理人民币存款、贷款、结算业务等提供一站式金融服务。

 

3.jpg

“创业者港湾”平台

 

当日同时启动的“创业者港湾”平台,秉承新金融科技性、普惠性、共享性的服务理念,主要职能包括为创业者提供创业孵化、信贷融资、创投服务、辅导培训和产业对接。针对小微企业,“创业者港湾”通过“引活水”为创业型团队提供的全链条、全方位的个性化”的金融服务。

 

4.jpg

中国建设银行东莞松山湖创新支行

 

近年来,松山湖不断探索科技与金融的融合发展,努力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生态环境。据统计,园区当前进驻金融服务机构180余家,其中银行数量达18家。截至8月底,园区银行本外币存款余额约665亿元,同比增长31%;本外币贷款余额约453亿元,同比增长20%。本外币存贷款增速均居全市前列。

截至上半年底,纳入统计基金公司143家,基金总规模约690亿元,同比增加141亿元。拥有上市企业7家,上市后备企业38家,两项指标居全市首位,金融行业发展势头一片向好。

 

5.jpg

 

松山湖科技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在致辞中表示,松山湖的高质量发展,离不开园区金融机构的大力支持。建行松山湖支行在服务园区的十余年间,不断推陈出新,创新推出服务企业全生命周期的科技金融产品体系。

 

6.jpg

 

建行东莞市分行党委委员、副行长郑天星在致辞中表示,建设银行东莞分行持续加大对松山湖营业网点的资源投入,全省首家科技金融专业支行、全市首家创业者港湾、建设银行第三个松山湖营业网点接连在此落地,意味着松山湖国际创新创业社区及周边的企业和居民将享受到更便捷的服务。

 

出品:松山湖融媒体中心

来源:松山湖科技教育局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