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多个柳州企业项目入围2022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广西赛区决赛

发布时间: 2022-09-28 08:52:33

18
1100

中国创新方法大赛是展现技术创新方法、管理创新方法及其他创新方法在研发生产中和学习生活中实际应用的专业赛事,旨在进一步巩固企业推广应用创新理论方法的成果成效,助力企业创新人才成长。2022年第五届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将于11月在天津召开,大赛主题为“坚定创新自信 促进自立自强”。最终的总决赛重点考察选手对创新理论方法理解掌握程度以及临场快速反应、创新思维、语言表达、解决实际问题等创新能力,采用电视擂台赛方式进行。

日前,自治区科协公示了2022年中国创新方法大赛广西赛区比赛入围决赛项目,这些项目279个项目中经过评审选拔而出,来自柳州5家企业共22个项目占入围广西赛区决赛项目的36%。

为积极备战全国总赛,在自治区科协指导下,柳州的企业积极承办带培训班。今年7月以来,柳州市科协携手园区科协、首家成立的高新技术企业科协承办创新方法带题培训,往年相比,扩大了培训覆盖面,除了柳州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广西汽车集团有限公司、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上汽通用五菱有限公司等传统强队外,今年新增方盛车桥(柳州)有限公司、宏德激光有限公司以及柳南区螺蛳粉集聚区一些食品加工企业参赛队伍,累计500人次接受了创新理论培训。经过培训,引导企业科技工作者将科学的创新理论与基层的创新实践紧密结合,力求将为企业解难题转变为增强企业创新驱动发展的内生性动力。

总决赛临近,策马扬鞭展豪情,乘风破浪正当时,参赛科技工作者选手比赛勇夺佳绩,再续辉煌。

图片10.png

创新方法培训柳南区螺蛳粉集聚区专场

图片11.png

创新方法培训柳钢专场

图片12.png

创新方法培训方盛车桥专场

图片13.png

创新方法培训广西汽车集团专场


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杨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