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滨海新区代表团在青海省黄南州学习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7 17:15:37

24
1104

图片

9月24日,区委副书记、区长单泽峰率滨海新区代表团在青海省黄南州学习考察对接对口支援工作,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奋力开创新时代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黄南州委书记朱战民主持召开天津市滨海新区对口支援黄南州工作座谈会,州委副书记、州长扎西才让陪同参加有关活动并出席座谈会。

尖扎县德吉村和来玉村是昔日的深度贫困村,近年来在滨海新区的大力援助下,通过实施易地扶贫搬迁,已蝶变成为“中国最美休闲乡村”和省级乡村振兴示范点,村民们幸福感获得感满足感不断增强。代表团长途驱车来到德吉村、来玉村考察学习,受到当地干部群众的热烈欢迎,并纷纷表达对滨海新区无私援助的感激之情。单泽峰说,过上今天的幸福生活,得益于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也得益于黄南州干部群众的艰苦奋斗。他勉励大家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携手在实现高质量小康、加快乡村振兴的新征程上取得新成绩。

黄南州职业技术学校新校区是滨海新区重点援建项目,也是实现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的重要载体,历经四年建设,成为青海省规模最大、设施最完善的职业院校之一。代表团详细了解学校规模布局、学科设置以及人才培养等情况,并参观了新校区民族传统工艺、藏医藏药等专业教室。得知新校区已经正式开学后,单泽峰非常高兴,对学校建设发展取得的成果给予肯定。他还看望慰问了在这里支教的教师们,鼓励大家发挥自身优势,努力打造王牌专业,助力提升黄南州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

考察期间,单泽峰一行专程看望慰问了天津援青干部人才,转达了区委、区政府和家乡父老对天津援青干部人才的关心关怀和诚挚问候。单泽峰勉励各位援青干部人才保重身体,再接再厉,继续保持高昂的工作激情,认真履职、扎实作为,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再创佳绩,圆满完成对口支援工作,为黄南州实现乡村振兴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天津力量。

在对口支援黄南州工作座谈会上,扎西才让介绍了黄南州对口支援工作情况。

朱战民对滨海新区的无私援助表示由衷感谢,他说,天津市和滨海新区始终坚决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深厚的民族感情、强烈的责任担当,全方位对口支援黄南州,真心实意付出、真金白银投入、真抓实干攻坚,帮扶力度、合作广度、交流深度不断提升,助力黄南打赢了脱贫攻坚战。下一步,黄南州将倍加珍惜对口支援的政策机遇,倍加珍惜天津市和滨海新区的无私援助,倍加珍惜山海相连的深厚情谊,进一步拓展广度深度、深化交往交融,在雪域高原筑起民族团结的丰碑、谱写共同繁荣发展的新篇章。

单泽峰代表滨海新区区委、区政府,向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卓越成绩表示由衷祝贺。他指出,一直以来,滨海新区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的一系列重要论述精神,用心、用情从资金援助、项目建设、人才支持、经贸合作方面与黄南开展合作,助力黄南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不断迈向新的台阶。下一步,滨海新区将坚决牢记“国之大者”,从政治高度看待东西部协作和对口支援工作,持续加大产业就业、民生保障等重大领域的帮扶力度,加快完善防止返贫监测和帮扶机制,助力黄南州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座谈期间还举行了天津市滨海新区社会帮扶资金捐赠仪式。

天津援青前方指挥部总指挥、黄南州委副书记、副州长宋建,黄南州领导肖顺琛、刘建昱、何杰、敏通宫,滨海新区区委常委、副区长赵前苗,副区长韩海宏,区政府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程印波参加。


来源:滨海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