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天津食品集团:以国企担当,引领美好生活

发布时间: 2022-09-27 16:54:57

21
964

在近日发布的2022年《中国500最具价值品牌》榜单中,天津食品集团作为天津国有企业行业品牌代表,以品牌价值272.78亿元首次登榜,位列总榜单298名。旗下“王朝”品牌以品牌价值240.78亿元,位列总榜单327名。

这背后,不仅是天津食品集团对产业创新模式的不断探索、对“食安民心”的坚守,更是深耕消费需求、以国企担当引领美好生活的笃行实践。

9月26日起,天津食品集团将登陆CCTV《品牌责任》,并在CCTV-2财经频道、CCTV-4中文国际频道、CCTV-13新闻频道播出,讲述国有大农业类食品产业集团背后的匠心守护故事。

01/打造全产业链集群,引领美好生活

致力于打造现代都市型农业发展新模式,从源头保障食品品质和安全,全力打造从“田间到餐桌”的食品全产业链,做好老百姓放心的“米袋子”“奶瓶子”“肉案子”,切实保障天津市“菜篮子”,这是天津食品集团始终坚守的初心和使命。

天津食品集团旗下品牌30余个,拥有农业产业化国家重点龙头企业5家,农业产业化经营市级重点龙头企业15家,其中包括6个“中华老字号”、7个“津门老字号”,是天津重要民生食品供应保障和维护价格稳定的重要载体。

来自王朝酒业的多款高端葡萄酒,香气馥郁;作为天津耳熟能详的海河乳品,其明星产品“可可奶”收获大批铁粉;迎宾公司70年如一日,传承传统口味、匠心精神;利达粮油带来的优质水稻良种——“小站稻”产品,更以色香味俱佳远近闻名。

食为民生,品行天下,引领美好生活。集团坚持“一盘棋”思想,结合自身功能定位和企业战略,做好顶层设计,加快“十四五”产业集群建设,加快优化内部产业板块整合和产业布局,以产业链模式发挥集团整体产业资源优势,逐步打造现代农业、粮油加工贸易及粮食储备、乳品产业、肉类及水产品、副食品产业、石油板块、商贸及冷链物流、房地产、资产金融、科技服务等十个产业板块,不断拓展产业链、完善供应链、提升价值链,通过产业链上下游紧密协同,建设优势特色产业集群,实现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充分发挥现代都市型农业示范引领作用。

02/强化科技驱动,赋能产业高质量发展

新一代信息技术加速传统产业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生产的数字化、智能化日趋明显,对农、粮、食品等传统行业,既是挑战,更是机遇。天津食品集团立足天津,辐射全国,坚持走绿色、生态、高效的现代农业发展道路,以科技引领发展,强化食品安全管控体系建设,助推集团产业的跨越式变革。

目前,天津食品集团拥有国家级企业技术中心1个,市级企业技术中心6个,市级重点实验室3个,博士后科研工作站2个,研究院所2个,拥有各类专利461项。强大的科研平台和人才资源,有效持续解锁科技成果转化,为筑牢自身科技 “护城河”提供了重要保障,注入不竭的创新动能。

为从源头上保障食品安全,天津食品集团建成农产品及食品质量安全监管平台,所属29家企业、142款主要食用农产品和预包装食品实现赋码追溯、产品质量可视化管理,真正实现来源可溯、去向可追、过程可控、扫码可见,让老百姓享受到“看得见”的食品安全,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此外,天津食品集团还全力推动建立智能化、数据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的全品牌电商及新零售业务新模式、新业态。注重以科技赋能品牌,讲好品牌科技故事,形成强有力的科技“护城河”,打造具有核心竞争力、引领美好生活的大农业类食品产业集团。

03/以国企之责,共创美好未来

“天下难事,必作于易;天下大事,必作于细。”一直以来,天津食品集团在食品生产发展过程中始终坚持从点滴出发,苦练内功,以实际行动用绿色、安全、营养、健康的产品,将舌尖上的安全传递给每一位消费者。从田间开始建立全过程标准化、全周期可追溯的绿色循环生产体系,从源头到链条全程管控,以高度的责任心护航产品品质,守护餐桌安全,真正做到“民以食为天,食以安为先”。

天津食品集团以始终不变的初心和使命,积极投身国家重大发展战略,深化国企改革和农垦改革,参与社会公益,致力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提升国企品牌影响力坚决扛牢回报股东、惠及员工、造福社会的经济责任、政治责任和社会责任。

未来,天津食品集团将继续加快落实国家品牌发展战略,大力提升品牌势能,围绕集团“十四五”规划,不断丰富品牌内涵和外延,让更多百姓共享企业发展成果,让服务民生的底气更足,引领美好生活的成色更浓。

来源:北晚在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