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山东农产品区域科技服务团开展“智汇宁阳”行动

发布时间: 2022-09-27 16:51:16

17
1274

        为推动我县优质农业农产品高质量发展,近日,山东农学会秘书长张希军带领“科创中国”山东农产品区域科技服务团专家一行4人,到宁阳县丰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开展“智汇宁阳”行动,围绕高产优质饲草高效生产及加工关键技术开展对接交流。县委副书记苏伟丽、县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朱振林,东疏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孔令等出席活动。

       服务团依次参观调研了丰汇农业发展公司宠物饲料加工、包装和储藏车间以及牧草种植基地。企业负责人、前张村支部书记吴月军向服务团专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情况,并提出当前存在的高产优质饲草高效生产及加工关键技术等难题。结合企业发展规划及存在的困难,专家们详细介绍了全省饲草产业发展现状及市场前景,针对企业所提出的问题,给予了专业性的技术指导,并帮助企业注册了“科创中国”平台账号,指导企业如何在平台发布科技、人才需求及产品成果推介等信息,进一步扩大企业对外合作交流。山东农学会秘书长张希军详细介绍了“科创中国”科技服务团基本情况,并表示今后将充分发挥学会人才智力优势,围绕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积极提供科学化、精准化、高效化的服务,更加全面、深入地为宁阳农业高质量发展提供高层次技术与人才服务。

       今年以来,宁阳县科协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借助泰安市“科创中国”试点市优势,紧紧围绕我县“三区四园两翼齐飞”发展新格局,面向全县十大产业链,研究制定了《县科协实施九大行动助力新型工业化强县的实施方案》,印发了《关于征集链上企业重点技术需求,对接国家(省级)学会的通知》,深入挖掘企业发展过程中的“卡脖子”技术难题,多措并举,深化产学研用合作,大力促进科技与经济深度融合发展。7月份,我县4个项目入选2022年度泰安市“科创中国”试点市项目,其中宁阳丰汇农业发展有限公司《高产优质饲草高效生产及加工关键技术高端论坛》项目入选“岱下科技论坛”。下一步,宁阳县科协将进一步抢抓泰安市“科创中国”试点市建设这一重大机遇,紧紧围绕我县优势特色产业,广泛征集企业创新发展需求,精准对接国家(省级)学会,积极搭建人才、技术、项目服务平台,扎实推动创新资源向我县企业流动,向产业聚集,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图文来源:宁阳县科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