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2年第五届南宁海创大赛预赛圆满结束,决赛将于9月28日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25 22:40:36

关键词: “科创中国”南宁试点城市建设
19
931

a87ff679a2f3e71d9181a67b7542122c_img_305_131_397_227.jpg

 第五届南宁海创大赛预赛为参赛队伍搭建“云擂台”,以灵活多元的活动方式引进更多创新项目汇聚南宁。图为深圳站预赛现场。

            由中共南宁市委员会人才工作领导小组主办的2022年第五届中国·南宁海(境)外人才创新创业大赛(以下简称南宁海创大赛)——北京、苏州、深圳三站预赛  日前圆满结束,共有50个科技项目晋级决赛。

  据悉,本届南宁海创大赛三站预赛分别在北京市启迪清华科技园、苏州市长三角国际路演中心、深圳市深圳湾ECO国际会议中心举行,汇聚了众多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和创新创业项目,涵盖半导体芯片、防泄密技术、纳米技术、数字化平台、机器人控制软件、智能医疗、元宇宙教学等领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今年三站预赛延续了高规格、强阵容的评审规模,共邀请了65位资深行业专家和投资专家参与项目评审,他们分别来自中国科学院、清华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深圳清华大学研究院等高等院校和多家创投机构。三站预赛采取“线上+线下”的路演形式及“8分钟陈述+7分钟问答”的路演模式,参赛选手各显身手。评委专家对参赛项目给予了高度评价,认为参赛项目呈现出高科技、高水平、高质量的特点。

  最终,“基于私有链的企业数字化防泄密主机”“新一代低功耗高性能无线视频芯片及产业化”“脑云筛”“低慢小安全防御保障”“e换电智能换电系统介绍”等50个科技项目晋级决赛。据悉,本届南宁海创大赛决赛将于9月28日在我市举行。

(来源:南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