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助企创新发展 艺虹股份向“智造”升级

发布时间: 2022-09-23 17:10:11

23
1020

近日,从天津港保税区企业天津艺虹智能包装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艺虹股份”)获悉,今年上半年艺虹股份销售额2.74亿元,同比增长23.42%。“艺虹股份业绩的持续增长离不开国家的税费优惠政策的支持,作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公司十分注重结合自身实践进行科技创新,及时改造技术和更新设备。”艺虹股份总经理邱毓敏说道。

记者从天津港保税区税务局了解到,2021年艺虹股份享受研发费加计扣除1600多万元,高新技术企业所得税减免近70万元。邱毓敏表示,享受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后,能够将更多资金投入到研发中,企业更有底气、有信心走研发创新的路子,实现转型升级。“我们根据自身及行业业务流程的特点,开发出一系列信息化管理系统,实现了从订单到产品交付,从工艺研发到产品生产的全流程数字化管理。”

数字化管理

数字化是专精特新企业的关键成长路径,艺虹股份的转型升级与数字化管理息息相关。面对市场竞争压力,艺虹股份十分重视生产线技术改造,不断淘汰功能落后的工艺、技术和设备,采用新技术、新工艺,进一步提高生产线自动化水平,提高生产效率、降低成本,强化产品竞争能力,进而扩大市场占有率。

工艺研发创新

在艺虹股份研发团队负责人皮新君看来,包装是工艺更是门艺术,蕴含了美学、环保、节能、安全等理念。通过持续的研发和创新,艺虹股份拥有了胶版印刷工艺、水性油墨柔版印刷工艺、凸版印刷工艺、CTP制版工艺等一批核心技术。这些核心技术中既包括“柔版印刷技术”等传统的印刷技术,也包括“数字印刷技术”等多产业融合的新技术。

“我们研发团队设计“UV印刷+水性普通专用哑油”方案,打破技术瓶颈,实现胶版印刷技术在双面合成纸包装印刷中的首次成功应用。”皮新君介绍,项目的实施大幅度提升印刷质量,降低了生产成本,同时应用的可变数据印刷,使每一个产品可做到独立追溯。该技术工艺已获得天津市科学技术成果鉴定,处于国内领先水平,目前这种全新的生产工艺已批量用于同类产品中。

探索绿色发展

近年来,探索绿色可持续发展模式成为时代命题,包装行业正积极寻找新的可持续包装形式、使用可再生资源生产的包装材料。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及市场分析,艺虹股份对预印、柔印工艺进行提前布局,引进了卫星式柔版印刷设备,在精准上墨降低能耗的同时,生产线所使用的水性油墨,不含对人体有毒有害的苯、酯、酮和重金属,也不使用有机溶剂,没有污染排放,达到了绿色印刷的行业目标。

“十四五”期间,天津港保税区实施科技创新强化工程,深入开展科技型企业深耕培育、梯级培养,打造科技创新生态。同时,不断支持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开展技术创新、引进科研人才,全方位护航“雏鹰—瞪羚—领军”企业成长。艺虹股份以天津为基地专注包装行业发展,在细分市场精耕细作,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今后,艺虹股份将继续聚焦包装行业绿色发展,积极创新向“智造”升级,走好“专精特新”的进阶之路,为天津市高质量发展以及天津港保税区经济增长贡献力量。

截至目前,天津港保税区累计获评专精特新企业118家,其中包括重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9家,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18家,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52家,种子企业39家。

天津港保税区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市级“专精特新”中小企业、创新型中小企业申报咨询。

转载自:天津港保税区天津空港经济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