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昆明市入选国家区块链发展先导区

发布时间: 2022-09-23 16:34:20

17
1147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 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加快推动区块链技术应用和产业发展的指导意见》(工信部联信发〔2021〕62号)的总体部署,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会同昆明市政府结合昆明实际情况,编制了《昆明市创建国家区块链发展先导区申报方案》,积极申报国家区块链发展先导区,经过工信部组织的在线答辩、专家评审、公示等多个环节,日前工信部批复同意支持昆明市创建国家区块链发展先导区。目前已获批国家区块链发展先导区的仅苏州、武汉、郑州、昆明四个城市。

90ed747727104153ba0b763f35bfd682

下一步,云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将会同昆明市以及相关部门,以国家区块链发展先导区创建为契机,完善顶层设计,明确发展方向,出台落实措施,推动区块链在实体经济和民生服务等重点场景应用落地,壮大产业主体,培育良好生态,加快区块链产业创新发展,将昆明市建设成为面向南亚东南亚、在全国有影响力的区块链产业聚集地和示范应用基地。

     (来源:昆明市工业和信息化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