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营商环境“万花筒”

发布时间: 2022-09-23 16:14:22

关键词: 秦创原 西咸新区 魔茧科技
29
946

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

以实际行动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深化区域产业聚合

不断完善工作机制 优化提升营商环境

加强园区项目建设 招大引强更走得出去

推进重点工作胜利完成

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奠定基础

图片

政策宣讲

在沣东新城2022“一起益企”服务活动暨科技政策宣讲会上,与会的企业负责人说:“在本次宣讲会上,专家老师结合许多实际案例详细解读了非常多的利好政策,如何申报、如何认定,实实在在解答了我们心中的很多困惑,让我们感受到了政府单位俯下身子为企服务的决心”

图片

便民地图

企业员工说:“园区内具有服务职能的指路牌很多,小花园、道路拐角等几乎每一个重要的路口都有设置,但园区相对较大,我们熟悉园区环境基本上要花一个星期左右,也有的同事因为工作比较忙,入职好几个月了看我们午休带咖啡回来还是会感到新奇”

根据科统公司关于优化区域营商环境相关指示精神,园区运营公司深入调研企业员工需求,最终制成协同创新港便民地图发布!图上,包含乘车、企业位置、便民服务等各要素一应俱全,政务服务站、小科品牌服务、各式便利店等生活配套都给予贴心标注。“后期我们会根据不同园区的特色制作不同版本的便民地图,同时也会逐步探索创新,尝试科技化手段,体现科技园区的特色”

图片

专业态度

“入驻中俄丝路创新园是公司21年做的重要决策之一,园区优美的环境,职能部门全方位的服务,国际化的平台优势是我们最为看重的,自入驻中俄丝路创新园以来,公司出口额成倍增长效益呈良好趋势,感谢园区领导及工作人员对企业的关怀支持。”在采访镜头前,陕西泰世邦工贸有限公司负责人孙佳发出了这样的感慨。


图片

安全保障

“常态化园区运营监管状态下,运营监控中心保证24小时有工作人员值班值守;紧急情况发生时,园区运营公司将按紧急预案迅速调配人员进入运营监控中心,指引、调度楼内人员撤离,或应对其他突发状况”。

图片

“当楼内某处喷淋设备爆管、误喷时,设备室将响起警铃,到时根据不同管道的流水变化,就可以立即判断出故障地点”。


图片

园区环境

“在长时间的工作实践中,我们对不同污渍污迹的清扫都总结出了自己的工作方法,可最快速度完成清扫保洁任务,最大程度节省清洁剂使用量”,园区运营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

科创氛围

“在与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的对接中,我们充分感受到了秦创原科统区良好的科创氛围,秦创原立体联动孵化器总基地更是为我们提供了与高校资源对接及业务合作更加便捷的平台,实质提升了我们企业科技研发的竞争力”,陕西盘龙药业相关负责人说。

图片

科研实践

“高校强大的科研能力可在企业孵化过程中得到充分释放,促进特定实验环境中取得的科研成果迅速突破实现产品化;大量的企业项目也将为高校提供广泛的科研实践环境,加快高新产业领域人才培养进度”,科统孵化器公司主要负责人说。

图片

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

“得益于秦创原创新驱动平台建设,陕西省作为一个教育大省的人才资源潜力得以充分释放,众多科创资源得到了积极整合利用,很多先进技术实际转化进一步提速”,雷谱汇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图片

政务服务

“入驻秦创原科统区后,便利的政务服务、坚强的政策支持给了我们很大的发展信心”,据浩瑞基因总经理王博介绍,通过融资租赁股权投资的形式,西咸新区沣东新城仪器共享平台早期采购了7台第三代测序仪,并由沣东新城智能计算中心为实验室提供HPC集群计算、存储服务,使企业在成立初期就成为了全国领先、西部最大的三代测序平台。

下一步,科统公司、秦创原(沣东)工作部将认真贯彻落实西咸新区和沣东新城营商环境建设决策部署,持续完善工作机制,优化提升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全力确保科统区经济发展再上新台阶。



来源:沣东科统区公众号

     特别声明:本文转载仅仅是出于传播信息的需要,版权归原作者所有,若该转载内容及图片涉及版权等问题,请及时与我们接洽;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