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23 15:14:21

关键词: 工匠学院 实训基地
21
1017

       7月27日,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揭牌仪式圆满举行。

       泰安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于瑞波,泰安市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蒋永斌,泰安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刘斌,泰安市委副秘书长范福顺,泰安市工业推进办产业政策组组长刘光庆及山东众志电 子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山东众志电子”)董事长李松和等相关负责人出席活动。

       泰安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郭青主持揭牌仪式并介绍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的有关情况。

       李松和在揭牌仪式上做表态发言。他说,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是按照市委、市政府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的总体部署、决策要求在市总工会悉心指导以及高新区总工会的大力支持下成立的培养数字工匠、数字人才的重要基地。

       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依托市数字经济产业链云计算服务链主企业山东众志电子,并将旗下的大树职业培训学校进行升级改造,充分发挥山东众志电子在数字经济领域的资源优势,结合大树职业培训学校完善的教学设施、师资力量,探索创新发展途径,积累运营经验,融合各产业链需求,走出一条独具特色的数字工匠培养之路。

       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坚持“精工、匠心、上云、赋能”,以锚定泰安市新型工业化强市建设注入数字新动能为建设目标。目前已经与省内外高校、职业院校、科研院所、学会和知名企业合作,强化培训赋能、工匠赋能、创新赋能、共享赋能、数字赋能、引领赋能,立足培养工业互联网、人工智能、企业上云、专业运维、软件研发、网络安全等专业技能人才,以工匠精神将学院打造成为数字经济产业链和其它各产业链发展的加速器,快速加快形成数字工匠链、创新链、数据链和服务链,不断提升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水平,服务我市新型工业化强市的倍增计划。

       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正式揭牌,标志着泰安市数字经济人才培养跨入了一个新赛道。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将进一步整合各类数字经济产业资源要素,找准数字人才、数字人才岗位、数字人才技能、数字人才创新等需求,以需求定义学院的一切,在办学方式、课程设置、师资配置、实训实操、技术交流、研发协同、方法指导上发扬“敬业、精益、专业、匠心”的卓越品质,以更加的严谨务实态度加速落地、取得实效,助力各产业链的效率、效益、效果的提升。

       山东众志电子将不辜负广大领导的信任和嘱托,将带动链上企业与各技术提供商、高校、科研院所、职业院校的专家团队、劳模团队、工匠团队与各链条多措并举,立足发展实际,解决产业人才特性难题,打造国内最具影响力的数字工匠学院,让泰山数字经济工匠学院在泰山脚下成为锻造精英、人才赋能和产业创新的重要基地。

       来源:山东众志电子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