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鲁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召开“两化融合”管理启动会议

发布时间: 2022-09-23 15:14:08

关键词: 两化融合、精益管理、工业化战略
27
939

7月22日,鲁变电工在会议室召开“两化融合”管理启动会议,认真落实集团公司年初工作会议安排,启动鲁变电工 “两化融合”管理工作,动员公司上下以精益管理强化过程管控、以市场机制激发内生动力,提升企业管理的科学化、规范化水平。鲁变电工总经理王子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在谈到为什么推进“两化融合”时,王总指出,实施“两化融合”管理,既是集团集团年初工作会议的安排部署,也是鲁变电工今后经营发展的迫切需要。各部门要站在维护集团公司全局利益的高度,深刻领会、准确把握,切实增强做好“两化融合”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王总对“两化融合”推进什么进行了深入阐释。他指出,“两化融合”归根结底就是让企业内部管理引入市场机制,塑造管理流程,以小的资源投入、创造大的经济效益,实现更好质量、更高的效益、更可持续的发展。他强调,各部门要围绕这个要求,创新不守旧,智慧+实干,研究琢磨怎么挣钱、怎么创新、怎么提质、怎么追求利润。倡导“趋利”冲动、“谋利”目标、“创利”手段,经营管理算细账,数据分析“全、真、实”。开展资源配置、要素创效,把产供销、人财物、量本利等要素配置到优、聚合到佳,追求效率和价值。 

会上,济南崇华科技有限公司黄总汇报了当前鲁变电工的设备自动化和管理信息化情况,对两化融合实行现状及未来规划做了简要介绍,表示将以此次启动会议为契机,加快鲁变电工“两化融合”进程,牢固树立信息化带领工业化战略意识,把“两化融合”作为企业升级转型、创新发展的主战略。


                                                                         图文来源:鲁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