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免费开放许可&知识产权半价挂牌交易达176项!知识产权运营新模式在科技城启动啦

发布时间: 2022-09-23 10:47:54

30
1105

为了全面建设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特区,对标国际最高标准、最好水平,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多措并举:开展“创造力TOP10”评选活动,激发园区创新热情;参与筹办“RCEP种业知识产权保护论坛”,共话RCEP框架下的种业知识产权保护新格局;制定“知识产权金融政策”,促成全国首单植物新品种权被侵权损失保险;积极探索知识产权运营新模式,联合国内头部企业共同发起知识产权运营及成果转化活动。

▼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科技普惠活动

进一步推进专利转移转化工作,提升三亚崖州湾科技城企事业单位创新主体知识产权转化率和实施效益,是打造崖州湾科技城知识产权特区的必经之路,也是崖州湾科技城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经之路。为此,三亚崖州湾科技城管理局积极探索普惠型知识产权运营新模式,联合国内知名头部企业共同发起推进知识产权运营及成果转化活动,以科技普惠的形式加快创新驱动发展。

本次知识产权科技普惠活动包含专利开放许可及知识产权挂牌交易两种形式,活动将立足科技城企事业单位需求,促进园区企事业单位与金融资本之间的有效对接,推动专利技术转化实施,让科技创新成果更多惠及中小微企业,提升中小微企业产品质量和核心竞争力,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

以哈尔滨工程大学、南京农业大学为代表的高校,以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为代表的科研院所,以及三亚南鹿实业股份有限公司、海南广凌农业集团有限公司、三亚君福来实业有限公司等企业均陆续参与到本次科技普惠活动中,并提交了一批可供专利开放许可和知识产权挂牌交易的优质知识产权。

截至目前,第一批专利开放许可及知识产权挂牌交易数量已达到176项其中包括100项用于开放许可的专利、76项用于知识产权挂牌交易的专利及商标,主要涵盖“南繁种业”、“深海科技”领域的发明专利、实用新型专利。

(来源:科技城管理局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