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柳州市科协主席覃洁一行到柳城开展科创赋能 柳城甘蔗产业提升对接工作

发布时间: 2022-09-22 15:35:58

28
1039

为进一步推进柳州“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和科协基层组织建设工作,2022年9月21日上午,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覃洁,市科技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钟丽娜一行4人到柳城县甘蔗研究中心(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柳城综合试验站)、河西工业园区安琪酵母柳州分公司开展科创赋能柳城甘蔗产业提升对接工作,副县长兰海波全程参与陪同。

覃主席一行考察了柳城县甘蔗研究中心育种基地并与科研人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柳城县甘蔗研究中心原主任、国家糖料产业技术体系柳城综合试验站站长卢文祥详细介绍了研究中心育种规模、科技创新取得了成效,大胆提出建设更高层次甘蔗育种中心的设想,也反映了科研创新人才缺乏的现状,希望政府重视引进高端人才支撑科技创新可持续发展。

座谈会上,覃洁主席肯定了柳城县甘蔗研究中心甘蔗育种取得的突出成效,市科协将在科技创新及新品种推广、项目扶持、科技合作、人才推荐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柳州市科技局副局长钟丽娜也鼓励我县发挥资源优势做大做强甘蔗产业,希望柳城甘蔗科研团队在卢文祥同志带领下再接再厉,加大甘蔗新品种科普展示推广力度,尽快将优良新品种产业化造福社会,可以通过科创中国平台关注合适的项目等。副县长兰海波在座谈会上作了总结发言,表示蔗糖产业是柳城县支持产业,柳城县政府高度重视蔗糖产业的高质量发展,对甘蔗研究中心存在问题,要继续优化改进。同时感谢市科协领导对柳城甘蔗产业的关注和支持。

座谈会结束后,覃洁主席一行在兰副县长的陪同下到河西工业园区安琪酵母柳州分公司进行了走访。安琪酵母柳州有限公司负责人向大家介绍了公司的基本概况,主要产品生产和销售情况,并重点介绍了公司的研发中心和科技创新团队取得的成果。走访过程中,覃洁主席详细地向负责人了解公司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和人才引进情况,鼓励公司大力加大研发力度,积极开展科技创新、做大做强甘蔗产业链。

 

 

 

 

柳城县科技工贸和信息化局

                                                                      范晓静  覃翔翔  7611506

                                                                  2022年9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