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2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全球化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9-20 10:04:27

15
1261

        9月18日下午,2022中国—东盟数字经济全球化高峰论坛在我市举行。会上成立了广西数字经济跨境出海联盟,助推广西企业“跨境出海”,促进企业实现资源优化整合。

  目前,广西正积极推动数字经济企业和机构开展跨境投资合作,加快搭建数字经济合作平台,持续集聚有规模、高层次的境内外数字经济优质资源,推动境内外产业集群的精准对接。

  广西立足自身与东盟对接的区位优势,持续调整经济结构、全面优化产业结构,进一步完善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为企业营造走出去的良好环境。此次论坛的举办,旨在借助东博会的平台帮助更多的广西企业走出去,实现“跨境出海”,让广西的产品为越来越多的人所了解和接受。

  来自DNY123东南亚卖家导航平台、出海英雄汇流量社群、喜运达集团、辰海集团、Shopee东南亚电商平台的嘉宾分别从媒体、海外私域流量建设、物流、法务合规等方面进行了分享,为广西出海企业答疑解惑。本次论坛特别安排了两个圆桌论坛,分别聚焦“中国—东盟区域合作和RCEP带来的新机遇”以及“青年与世界”两个主题。邀请清华大学、云南跨境电商协会等代表共同为建设广西跨境出海资源平台、构建一流企业出海生态圈出谋划策。(来源:南宁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