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2022年柳州市科协创新方法带题培训班(方盛车桥专场)启动

发布时间: 2022-09-19 11:09:22

36
1167

2022年9月17-18日,“全国双创活动周”柳州系列活动之创新方法大行动在方盛车桥有限公司开幕。

本次活动以创新方法培训班形式举办,旨在让企业员工知晓并初步掌握创新方法,在实际工作中能利用所学理论解决生产中的技术问题,推动企业不断取得科技创新成果并促进其转化,以期实现产业和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来自方盛车桥(柳州)有限公司和宏德激光有限公司的员工共100人参加培训,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喆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


图片1.png

图片2.png

培训会现场

图片3.png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喆在开班仪式上致辞

       本次培训邀请到广西水利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机电工程处副主任陆尚平博士、副教授授课。陆博士告诉学员,所有的专利,不论作者,也不论学科领域,都有共通点,而TRIZ理论正是将这些共通点和思维规律总结下来,以便后人能加以应用。过程中,陆博士结合自身学习经验,并引用几个功能的例子给大家介绍了TRIZ理论。

图片4.png

陆尚平副教授在做“TRIZ创新方法”讲解

       本次培训时间紧凑,内容丰富,课堂气氛热烈。不仅将学员们引入了TRIZ的世界,也更新了学员们思维方式。许多学员反映收获很大,通过此次学习突破了以往形成的思维定势,拓宽了思路,提升了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深刻认识到了研发方法的重要性,对研发方法的应用也有了新的感悟,创新创业热情更高了,相信在日后的研发过程中会发挥非常积极的作用,加速技术成果转化落地,提升企业效益。


柳州市科学技术协会:杨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