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一个月变一天,就问你服不服

发布时间: 2022-09-16 15:35:41

22
1044

为进一步推广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工作,促进茶叶生产高质量发展,9月4日,由自治区农业机械化服务中心主办的2022年广西茶园生产机械化现场会在柳城县伏虎华侨管理区举办。

现场会上演示了茶园施剪机、中耕机、采茶机、除草机、果园多功能机器人等多种机械作业场景,展示了茶园打农药、深翻、施肥、修剪、除草、采收等机械化生产环节。与会人员兴致勃勃的观摩演示过程、查看作业效果,并纷纷表示茶叶机械化生产技术性能可靠、生产效率高,值得使用。

县伏虎华侨管理区党委委员、副主任、茶厂厂长何海华:“以前茶园从开沟放肥到修剪,整个管护流程下来,人工需要一个月左右,机械化后,现在我们一天就可以解决了,整个工作效率提高了10倍不止,效果非常好。”

近年来,柳城县紧盯聚焦茶叶生产的关键环节,通过“绿色生态+”种植模式和茶园管护全程机械化高效生产模式,积极推进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工作,全力破解茶叶生产田间管理、采摘难题。

目前,全县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作业面积3850亩,在茶叶主产区茶树修剪、采收机械作业率达95%以上,初加工机械化率达100%,全县基本实现了茶叶生产全程机械化。其中,伏虎茗园生态茶产业示范区于2022年被拟认定为广西现代特色农业示范区(四星级)。

观摩演示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就茶叶生产机械化标准化建设、如何提高茶叶在市场上竞争力等方面进行交流探讨。

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国农业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华南农业大学教授罗锡文,自治区农机中心副主任江垣德,柳州市政府办副秘书长李二超、柳州市农机中心副主任潘新苗、柳城县人民政府副县长秦能参加当天活动。

 

图文来源:韦成成 伏虎华侨管理区 融媒体中心资料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