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新学期新体验,走进乡村校园科技馆

发布时间: 2022-09-08 10:09:45

关键词: 校园科技馆 融安
24
42

9月6日,来自融安县实验小学的200余位2022级新生走进校园内的校园乡村科技馆,同学们在科技馆内开拓眼界,启蒙思想,埋下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的种子。

在融安县校园乡村科技馆,同学们在“科技世界”中流连忘返。通过互动体验和动手操作等方式,零距离体验了激光竖琴、人体导电、听话的小球等科学设备,近距离接触了各基础学科的经典原理和先进的科学技术。

科普教育是提升国民科学素质的重要途径。融安县校园乡村科技馆共设置“声光体验”“电磁探秘”“力与运动”“数学魅力”“健康科学”五个主题学科内容,在吸引学生动手参与的同时,也让学生在玩耍中学到科学知识,达到科技普及的目的。

乡村振兴,教育先行。近年来,融安县不断加大对教育事业的投入力度。通过政策扶持、资源配置和制度建设等方式,促进城乡教育融合发展,推进城乡基本教育均衡化,为乡村教育增添更多“源头活水”,为乡村振兴作出更大贡献。

 

融安县融媒体中心   记者:邓西妮 张静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