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华农大博士团为马山县畜禽蚕桑产业发展“诊治”“送技”

发布时间: 2022-09-08 09:59:50

29
88

LOCAL1662451492350TE8O7M8P72.jpg

肉羊饲料生产与加工技术培训现场。

       近日,华南农业大学乡村振兴博士团一行14人赴广西南宁市马山县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调研当地黑山羊、里当鸡和蚕桑产业发展情况,并开展肉鸡疾病防控技术、蚕桑健康管理与安全养殖、肉羊饲料生产与加工技术等培训,为马山畜禽蚕桑产业“诊治”“送技”,助力马山乡村振兴。

LOCAL1662451520056SEE3K8CHOS.jpg

肉鸡疾病防控技术培训现场。

       博士团分成黑山羊、蚕桑和里当鸡3个技术指导小组,先后赴该县乔利乡古楼村盈泰养羊基地、白山镇鑫农种桑养蚕基地、周鹿镇鹿源养殖基地等农业生产一线,了解农户种养规模、优良品种保护与利用、饲粮配方与营养调控等情况,并采集部分饲料样品和典型病样,带回实验室做进一步检测分析,为马山县畜禽与蚕桑产业健康发展提供科学、精准的施治方案。此外,博士团还通过走访农户、召开座谈会等多种形式了解产业发展困境,为当地产业发展“把脉”。

LOCAL1662451546127RQWHO7HP0W.jpg

刘吉平教授进行蚕桑健康管理与安全养殖技术培训。

       此次活动,博士团各小组在马山县现代种业科技创新中心向该县县委书记汇报了调研中发现的种质资源不足、疫病防控不严、产能不足等影响产业发展的问题,并针对农民在生产中遇到的治疗动物疾病、科学养殖等技术难题提供了初步“诊治”方案,为马山县黑山羊、蚕桑、里当鸡的可持续发展提出了中肯的建议。

LOCAL16624515674697RTBMPEUON.jpg

博士团在马山县科技创新中心合影。

       马山县主要领导表示,此次博士团专家不仅把最先进、最实用的养殖技术、管理方法传授给广大农民,还解决农民在实际生产中遇到的各种难题,为推动马山产业加速提档升级做出了贡献。希望博士专家们能多到马山指导,以科技赋能乡村,为马山种业创新、无人农场建设贡献华农大智慧。

(来源:人民网-广西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