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中国科协在岚县、临县举办人工智能辅导教师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2-09-05 15:46:57

25
49

        为深入推进临县、岚县科普教育发展,培养满足教育现代化建设需求的高素质教师队伍,提高当地学校科普教育活动质量,8月15日至21日,由中国科协乡村振兴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办,深圳点猫科技有限公司承办的“科普助力青少年素质提升——人工智能辅导教师培训活动”先后在岚县、临县启动。

        培训以提升教师编程教学专业水平和创新能力为目标,根据教师实际情况定制了课程内容和形式,设置了人工智能编程教育专家讲座、人工智能编程工具教学及实践、人工智能作品自由创作及教学展示等环节。活动旨在激发老师们的编程学习兴趣和热情,助力中小学校编程课堂建设,未来让更多临县、岚县的孩子们可以在学校课堂中学习编程,提升信息素养,接触前沿科技,助力乡村振兴。

        参与培训的临县一中附属崇文学校杨蔓老师说道,“此次培训课程通俗易懂,让我受益匪浅,在培训中学到的知识对我今后的教学有很好的启示和指导作用,回到工作岗位后我一定会用这些新的教育理念去影响身边的每一个人。”

        岚县教育局教学研究室主任郭元明表示,“人工智能是未来的发展趋势,信息化是教育的必经之路。这次培训带来了先进的教育理念,让我县的老师和孩子们有机会接触到人工智能编程课程。我县也将在中国科协的支持下,抓住双减政策落实的契机,和点猫科技团队一起,完成中小学人工智能教育课后服务的全覆盖。我们希望能打造一批信息化特色学校,培养出一批优秀的教师和对人工智能有兴趣的孩子,并以此推动岚县信息化人工智能教育的持续发展。”

        下一步,还会继续在临县、岚县开展人工智能课后服务、人工智能教育成果展示交流、中小学生人工智能知识竞赛等活动。

        来源:中国日报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