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明创慧远:抢占“智”高点 建设“智慧矿山”

发布时间: 2022-09-01 11:11:21

20
961

       随着社会科技创新加快推进,大数据、云计算等新技术与矿业不断交叉融合,位于贵安新区的明创慧远(贵州)技术有限公司也紧抓行业发展东风,抢占“智”高点建设“智慧矿山”。

  在明创慧远(贵州)技术有限公司,新安装的矿山智能远程运维平台实时展示着各矿井的生产数据,该平台实现了对矿山全生命周期管理,提高了矿山安全生产效率和信息化管理水平。据了解,该平台仅仅只是企业的5大信息化产品之一,今年,公司着力聚焦技术创新,产品性能方面实现了新的突破。

  明创慧远(贵州)技术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王富刚:平台上所有数据都可以实时上传更新,煤矿企业调度中心人员可以在调度中心查询矿下所有设备任意时间段的运行状态,让生产流程尽在掌握。

  雄厚的研发实力与国家级新区资源优势加持,主攻矿山安全与智能化领域的明创慧远落地贵安新区不到3年,相继推出20多类自主研发产品。如今,企业生产线已全面覆盖矿山应用各种智能传感器、监测监控、网络通信、自动化和信息化等软硬件产品,业务遍及10余个省市。

  明创慧远(贵州)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丁明宏:准备在这里(贵安新区)投产70款产品,目前已经有一半投产了,下半年准备把另外大概35款产品全部投产。今年我们想在去年基础上翻番,实现5000万以上。

  紧抓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的矿业发展趋势,下一步,明创慧远还将致力于在贵安新区打造“两基地、四中心”,加大研发投入、持续发力为矿山工业高质量发展做出贡献。

       信息来源:知知贵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