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云南高端服务团2022中缅国际培训圆满完成

发布时间: 2022-08-29 09:58:02

20
931

      2022年8月1日至20日, 历时二十天,由云南省科学技术厅支持、中国机械总院集团云南分院承担,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承办的“智汇云南”项目-“2022中缅国际农产品烘干生产线先进技术及工艺培训”在中国昆明和缅甸仰光,以线上线下结合的形式成功举办。

1.png

2.png

      云南省科学技术厅、云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中国机械总院集团、缅甸联邦共和国科技研究部研究与创新司、缅甸联邦共和国驻昆明总领事馆等领导出席开班式和结业典礼。缅甸联邦共和国科技研究部研究与创新司漂漂温司长在缅甸仰光为每一位学员颁发培训结业证书。

3.png

      本次培训采取“理论+实操”相结合的方式进行,以缅甸农业生产实际需求,精心设计先进加工技术原理及工艺、常用加工设备等课程,培训内容丰富、安排紧凑、紧扣需求。中国国家级15位行业专家参加授课,讲授了《果蔬冷冻冷藏的基本原理与设备介绍》、《魔芋的栽培与加工技术》、《农产品国际贸易和国际贸易背景下管理与沟通》、《热泵烘干机实际操作培训》、《农产品分拣分级技术》、《核桃加工技术》、《咖啡绿色加工技术》等精彩课程,学员们学习热情高涨,课上积极提问,获得学员一致好评。

      学员由缅甸联邦共和国科技研究部研究与创新司及缅甸水果、花卉、蔬菜生产商和出口商协会(MFVP)、缅甸香蕉协会(MBPFC)和蘑菇种植协会等联合推荐,原计划招收培训学员20人,最终参训人员达到50余人。培训期间学员们参观了冷库,太阳能烘干基地,农机展厅,农机生产车间,参与了空气能烘干设备的实践操作。

      在疫情及复杂国际背景下,承办各方克服困难,为培训班详细制定了安全管理制度和应急预案,对培训班学员的学习、生活做了周到的安排,提供了优良的服务,保证了培训工作的顺利进行。

4.png

5.png

      此次培训,深化了中缅双方在装备制造、农产品深加工方面的合作与交流。提高了学员理论基础知识的系统性,解决了学员在生产工艺技术和采用新设备方面能力不足问题,助力缅甸农产品加工技术进步和经济社会发展,构筑起中国与缅甸之间的一座知识桥、友谊桥、合作桥和幸福桥,为中缅合作共赢与创新发展、相互借鉴、相互支持、共同发展,为造福中缅两国人民做出了积极贡献。

     ( 来源:云南省机械工程学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