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第六届太湖营养论坛暨 “学生膳食营养与健康研讨班”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 2022-08-22 15:29:14

27
1232

2022年8月19日,第六届太湖营养论坛暨“学生膳食营养与健康研讨班”在无锡市疾病预防中心成功举办。来自各县区疾控中心、学生营养、保健相关工作的专业人员,社区全科医生、校医等与学生营养健康相关工作人员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太湖营养论坛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精心打造的品牌活动,自2017年以来已经连续举办届,为无锡以及苏南地区的营养工作者更好的地了解国内外营养科学研究进展营养科技成果及最新相关政策,为加强学术交流搭建了平台。

本次论坛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颁发的《国民营养计划(2017-2030年)》学生营养改善行动,指导学生营养就餐对学生开展均衡膳食和营养宣教推动中小学加强营养健康教育为主旨,邀请了业内专家授课,着重对我国中小学生营养状况及改善措施、儿童青少年营养相关代谢性疾病、儿童肥胖相关膳食营养因素、《江苏省学生餐营养指南》、《学龄儿童膳食指南(2022)》、无锡市学生营养改善实践、学校卫生工作中儿童肥胖干预实践等内容进行了研讨和学术交流。江南大学医学院夏淑芳副教授从不同膳食模式阐述了膳食对儿童肥胖的影响,无锡市儿童医院蒋莉主任介绍了儿童青少年营养相关的以肥胖、高血压、高血糖、血脂异常、呼吸及骨骼系统疾病为主要表现的代谢性疾病,江苏省疾控中心戴月主任对最新发布的《江苏省学生餐营养指南》主要条款进行了解读,疾控中心的周伟杰、钱红丹、刘萍主任则主要从实践角度介绍了无锡市学生营养改善、肥胖干预等方面的经验。

微信图片_20220822110617.jpg

新建文件夹IMG_20220819_091733.jpg

IMG_8050.JPG

       参会者在现场进行了交流互动,就学生营养咨询中普遍存在的营养热点、难点问题进行交流和答疑,学术氛围浓厚,受到参会代表好评。

(无锡市营养保健协会  文:雨桐,图:雨桐/老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