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试点城市(园区)> 新闻详情
点赞

“科创中国”云南高端服务团内燃机“高效低碳清洁燃烧”国际学术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发布时间: 2022-08-18 10:38:48

25
1111

      为更好地交流世界内燃机的先进技术和创新成果,8月11日,中国内燃机学会2022年度品牌活动系列之内燃机“高效、低碳、清洁燃烧”国际学术研讨会于2022年8月11日在春城昆明盛大开幕。本次研讨会由中国内燃机学会主办,昆明理工大学云南省内燃机重点实验室、昆明内燃机学会、天津大学内燃机燃烧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中国北方发动机研究所柴油机增压技术重点实验室等11家单位协办。来自全国内燃机行业的学者、工程技术人员、管理人员和学生积极踊跃报名,现场气氛热烈。

2.png

      昆明理工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启梁出席大会并致辞。他指出,研讨会顺利召开将促进国内外专家的合作交流,推动兄弟院校与各企事业单位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的互融共促,提供重要的交流共进、互促发展平台,也必将对昆工交通运输工程学科专业建设发展产生强而有力的推动作用。

4.png

      围绕“高效、低碳、清洁燃烧”主题,研讨会采用大会报告、分会场报告、墙报等多种形式展开深入交流,来自美国、欧洲、英国、日本、沙特、韩国和中国的14位国际著名学者作大会报告。350余代表现场参会,4万余人次观看直播。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天津大学教授苏万华,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教授黄震,中国内燃机学会监事、昆明理工大学教授申立忠等行业顶级学者共同分享、探讨内燃机领域的先进技术及创新成果。会场交流踊跃,通过交流进一步碰撞思想,启迪智慧,凝聚共识,将会场学术气氛推向高潮。

3.png

      在为期三天时间内,8月13日,研讨会还将组织燃烧新技术与后处理、测试技术与控制、高原高寒及特种发动机、低零碳燃料与气体机分会场交流,以及企业技术参观等精彩活动。昆明内燃机学会30余名师生通过分会场论文宣读、墙报等形式展示了最新研发成果。

1.png

会议的举办有利于增强学、研、政、产协同创新,促进交通运输工程学科的建设和发展,对于推动高效低碳清洁内燃动力技术的深入研究和发展,促进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具有重要意义。

       (来源:昆明内燃机学会)